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勿忘国耻 警钟长鸣——我校举行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1-09-19 10:21:31 浏览次数:
        为了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增强师生爱国情感,强化师生安全教育,9月18日上午,我校举行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活动。
  9点10分,演练开始,学生工作处主任徐怀亮在广播室指挥演练。
 



 
  当第一次警报声响起,各班学生严格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用双臂或坐垫等柔软物品保护好头部,就近躲避在课桌下,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进行自救自护。
 
 


 
  当第二次警报声响起,各班安全员迅速进入各自岗位及时疏散。学生在师生安全员的指挥下,沿着预设的路径,迅速有序地离开教学楼,紧急撤离到集中地点。
 









 
  葛金雷副校长作演练总结。他说,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校园安全与每位师生密切相关。
  他希望全体师生能以这次演练为契机,牢记安全常识,学会避险技巧,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各项安全工作,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共同打造宁静、祥和的平安校园!
 



 
  此次演练活动,意在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提高师生应急应变、自救自护的能力,扎实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