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2021级高一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1-09-16 09:25:36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下午,我校举行2021级高一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淮安区人武部副部长潘勇,江苏省淮安中学校长于敏、副校长葛金雷等领导出席动员大会。大会由学工处主任徐怀亮主持。
 
 





 
  于敏校长作军训动员报告。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教官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对以优异成绩考入我校的新同学表示欢迎!
  于校长强调,军训是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培养“四有”人才的一项重要措施。迷彩书写青春诗篇,磨练淬炼军貌风骨,七天的军训虽然很短暂,但这浓墨重彩的一笔,一定会成为同学们一辈子的记忆。
  于校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优秀毕业生和杰出校友。他说,淮安中学有三名院士校友,他们是:陈鉴远院士、邵峰院士和王怀民院士。其中王怀民院士是1979届校友,现为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兼教育长、教授。今年高考后我校第一个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是被国防科技大学录取的李奇武同学。李奇武同学和王怀民院士不仅是校友,还是师生,这是爱国主义精神的传承。1997 届校友刘大鹏是“国际军事比赛—2019”之“军事拉力”项目中国队队长,刘队长寄语学弟学妹,要越过重重障碍有志者事竟成,攻克道道难关苦心人天不负。
 
 

 
 
  于校长希望同学们豪情满怀,无惧风雨骄阳;严守纪律,服从教官指挥;在历练中坚持,在坚持中成长。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使命;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焕发光彩,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潘勇副部长作军训工作指导。他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发扬团队协作精神,真正学习到人民军队的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好传统。同学们要以坚忍不拔的毅力,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训练任务。
  潘副部长要求教官们主动锻炼组织指挥和训练管理能力,既要尊重师生,认真负责,严格训练,也要讲究方法,循序渐进,因材施教,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去。
 
 


 
  教官代表谈瑞林作表态发言,要坚持科学训练,文明训练,尽职尽责;严密组织,耐心指导,与老师加强沟通,认真解决问题。
 



 
  学员代表、高一Ⅰ部(2)班陈书樵同学作表态发言,要一切行动听从教官指挥,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偷懒,不娇气,不抱怨,积极接受这次考验,努力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
  
 





 
  区人武部军训集训队教官们进行了军训科目演示和军事表演,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最后,教官与学员进行见面。
  据悉,此次军训内容有队列、跑操、内务整理、拉练、国防教育等项目。同学们将通过军训学习掌握基本军事技能,增强自律意识,提升团队协作能力,锤炼坚强的意志品格,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教育理念,通过激情飞扬的军训“必修课”,为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的高中生活吹响奋斗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