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感悟百年传承 厚植爱校情怀——我校组织高一新生参观校史馆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1-09-16 09:16:08 浏览次数:
       为了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和文化底蕴,感受学校薪火传承的艰苦奋斗和开拓创新的精神,9月14日、15日晚,我校组织高一新生参观校史馆。

 


 
  古朴庄重的校史馆内,一块块浮雕显示了学校百年办学的轨迹。从丽正书院、淮安府中学堂、江苏省立第九中学、江苏省立淮安中学、淮安县立中学、淮阜联立中学、两淮市第二联合中学、淮安县中学、淮安市中学,到现在的江苏省淮安中学,一个个宣传版面,一册册文献,一篇篇文章,一具具陈列模型,一件件历史实物……生动形象地展示着学校百年来发展的历程,彰显着学校的辉煌与不平凡。
 



 
  在学生工作处和团委的组织下,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在班主任带领下,有序地进入校史馆。同学们听讲解、看照片、看文字、看实物,深入地了解了学校118年厚重的历史底蕴和优秀的传统文化,对学校辉煌的历史以及为社会作出的卓越贡献赞叹不已。
 



 
  参观后,高一Ⅰ部(16)班吴思洁同学说:“百年名校的成功果然不是一朝一夕,我也将会在这美好的少年时代,不负韶华,不负青春,在老师的引领下走向成功。”“在校史馆内,我看到了学校取得的各种成就,还看到了很多杰出校友的照片并了解了他们的事迹。学校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我为我是一名淮中学子而自豪!我要以院士校友为榜样,勤奋学习,三年后考上一流名校。”高一Ⅱ部(3)班朱纬桐同学这样说。
  对校史、校情的认识,能够极大增强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促进了学生更加勤奋学习、争做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