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狠抓备课组建设 我校吹响教学及科研工作“集结号”

作者:赵越 发布时间:2021-09-12 18:41:1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新学期打造学习型教师团队的工作要求,9月9日晚,我校在校史馆一楼报告厅召开了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与教科研工作会议。全校教研组长、备课组长,教务处、教科室领导及各级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由教务处丁军主任主持。副校长沈成银,工会主席、教科室主任胡鹤毅出席会议。
 
 


 
  会上,沈成银副校长就备课组长工作做具体指导。
  沈成银副校长强调,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要想把教学工作开展好,主要依靠备课组这一基层单位,其中备课组长责任重大,希望所有备课组长要做到“三做”,即做学科教学的明白人、做课堂建设的带头人、做学科教学的竞争人;同时也要做好组员的思想建设、业务建设、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
  教务处主任丁军对备课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说,备课组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抓手,希望所有备课组长都能以身作则,带领组员做到“三个推进,两个严禁”。

 


 
  校工会主席、教科室主任胡鹤毅对教科研工作做总体规划。他提出,备课组长要做好示范,浓厚备课组氛围,精心准备,提前安排,使青年教师能够融入集体备课,促进他们更好更快发展。同时希望,备课组长根据基本活动流程,用足用好时间,围绕重点问题组织大家充分有效地进行研讨。
  教务处副主任王宏杰从集体备课、教研活动、课堂教学、测试方面,对教学常规提出明确要求。教科室副主任孙建东布置研题相关工作,针对前期研题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对本学期研题提出要求,要做到明确研题类型、提前制定计划和方向、按照计划轮流选题等。
  本次会议的召开,吹响了我校教学及科研工作的集结号,进一步指明了工作方向,理清了工作任务。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就是要把会议精神及教学常规落到实处,通过科研增效,为教学工作提速增程,通过加大学习型备课组建设力度,搭建更多舞台,让更多科研型、学者型教师脱颖而出,从而不断提升我校教学及教科研水平,实现更加卓越的办学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