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开学第一天剪影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1-09-08 07:34:00 浏览次数:
        9月7日是江苏省淮安中学开学第一天




 
  天刚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就提前到岗,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安排高二和高三学生上午到校,高一学生下午到校。学生和家长陆续来到学校,他们按照间隔一米的安全距离有序接受疫情防控检查。工作人员对每一名进校园的学生进行测温,对学生行李进行消毒,对送学生报到的家长进行健康码和行程码检查,确定他们身体健康,符合疫情防控要求才允许进入校园。
 





 
  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是江苏省淮安中学一张闪亮的名片。他们帮助社区打扫卫生、关爱敬老院老人的先进事迹上过省市媒体。志愿者们在校门内外,指引学生和家长去班级、去宿舍,帮助学生搬行李,让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也赢得了无数家长称赞。
 





 
  “作为淮安中学毕业生,有幸参与母校迎新志愿者活动。学校以全新面貌迎来新高一的全新面孔。学姐祝你们努力学习、圆梦大学!”淮安中学2021年毕业生、志愿者张伶伶同学说。
  学校住校生比较多,宿舍科早就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后勤安排人员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到宿舍,提前打扫好宿舍卫生,热情地接待“不放心”的家长来帮助孩子整理物品。
 
 

 
 

 
 

 
  饮食对于学生来说,是一件大事,学生关心,家长重视。学校食堂多次受到上级表彰,每年都邀请学生、家长参观,受到他们的一致好评。用餐时间,学生有序进入食堂,排队点餐;食堂员工热情地为每一个学生服务,让同学们感到家一般的温暖。
 
 


 
  高一Ⅱ部(12)班刘树哲同学说:“作为高一新生,很激动能进入淮安中学,校园的环境优美。我要好好读书,实现大学梦想。”

 


 
  “今天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校园。从高一开始,要努力学习,争取更好成绩。”高一Ⅰ部(15)班刘汉洲同学这样憧憬着他的高中生活。
 



 
  开学工作早谋划,早落实。从学校,到年级、部门都围绕学校工作目标,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对各项工作都作了详细的安排,确保开学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学生来到学校后,校园内就有了朗朗书声、欢声笑语。课堂上,老师们给同学们讲疫情防控知识,给同学们讲周恩来总理精神,给同学们讲爱国爱家乡热情、讲班级常规管理等。丰富多彩的课堂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新学期已经拉开帷幕。全校师生正团结一心,求真务实,拼搏进取,为实现新学期的奋斗目标,不断创造新成绩,实现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