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1-08-30 08:20:5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8月29日,江苏省淮安中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预设四个场景,模拟开学后发现疑似病例后的处置流程,演练内容为发现病例、上报、应急处理、隔离、转运、环境消杀等流程。
 
 
  演练动员






 
 
  上午八时许,疫情防控演练所有成员在翔宇楼前广场集中。演练前,葛金雷副校长做动员讲话。他要求大家思想高度重视,按照演练方案操作,反应要迅速、处置要规范,确保演练取得实效。
 
 
  演练进行

 
  场景一:来访人员进校
  来访人员佩戴口罩,间隔1米在学校大门口排队等候。来访人员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后,保安持测温枪对他们进行测温,并引导进行登记,再有序进入校园。













 
  场景二:学生步行进校
  学生进校前,校医、安保人员等全部就位。学生佩戴口罩,间隔1米排队等候进行体温检测。
  值班人员在学生通过测温通道时发现一名学生体温异常,立即将学生带到旁边隔离室并通知校医。
  校医用水银温度计腋下复量体温,询问症状,确定是否发热。复量发现该学生体温仍然异常,校医检查体征,进一步询问接触史,发现该学生14天内有疑似病例接触史,校医立即向校防控办汇报,校防控办立即向于校长汇报,同时联系班主任,由班主任联系学生家长。校防控办在于校长指挥下向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汇报并联系区疾控中心,在区疾控中心指导下进行专业处置。
  该学生被接走后,校医将学生的个人物品装入密封袋后处置。值班人员分类别疏散隔离其他学生,后勤处立即安排消杀人员进行区域消杀。
 


















 
  场景三:教室课堂
  课堂上,徐老师发现一名学生身体有异常,亲切问其身体状况后,将学生带到教室外,给学生测量体温,发现体温异常,立即联系班主任,班主任将学生带至隔离室,交校医处理。
  徐老师将班级其他同学转移至指定隔离教室。后勤人员及时对教室进行消毒通风。
  隔离观察室中,校医给学生更换N95口罩。校医用水银温度计腋下复量体温,询问症状,确定是否发热。复量发现该学生体温仍然异常,校医检查体征,进一步询问接触史,发现该学生14天内有疑似病例接触史,校医立即向校防控办汇报,校防控办立即向于校长汇报,同时联系班主任,由班主任联系学生家长。校防控办在于校长指挥下向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汇报并联系区疾控中心,在区疾控中心指导下进行专业处置。
 


















 
  场景四:学生宿舍
  一名学生在住宿期间出现呼吸道疾病症状,宿管老师进行初检,发现其体温异常,立即通知校医并联系班主任。
  宿管老师带领学生到达隔离室后交校医处理,校医用水银温度计腋下复量体温,询问症状,确定是否发热。复量发现该学生体温仍然异常,校医检查体征,进一步询问接触史,发现该学生14天内有疑似病例接触史,校医立即向校防控办汇报,校防控办立即向于校长汇报,同时联系班主任,由班主任联系学生家长。校防控办在于校长指挥下向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汇报并联系区疾控中心,在区疾控中心指导下进行专业处置。
  宿管老师对该学生舍友进行转移隔离,后勤人员及时对宿舍进行消毒通风。

 













 
  演练结束后,葛金雷副校长作了演练总结,对大家在演练中迅速处理问题、通力合作的精神给予了称赞,并希望大家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师生的安全和健康作出自己的努力。
  本次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让教职工再次熟悉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流程,提高了教职工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为师生开学返校筑牢了坚实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