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上下同欲,砥砺奋进——我校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全体干部会议

作者:蒋斌 发布时间:2021-09-03 10:28:31 浏览次数:
       9月1日晚,江苏省淮安中学在校史馆一楼报告厅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全体干部会议,于敏校长等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新南主持。
 



 
  在这次会议上,于敏校长就新学期工作进行了总体布置,对全体干部提出工作要求。




 
  于校长指出,2021届高三取得的优异成绩,上学期各部门的工作成效,让我们追求更高品位的学年新目标有了一个良好的基础。“上下同欲者胜”。新学期要以“求真务实”为指导思想,把“打造学习型教师团队,培育合作型学生小组,构建教研式学校联盟”作为工作思路,以“学生夸教师爱岗敬业,教师夸学生勤学好问,百姓赞淮中师生勤勉”为总体目标,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让优秀成为习惯,让踏实成为品质,万众一心,瞄准同一个靶心,万箭齐发,再创佳绩。
 



 
  于校长强调,本学期要:
  (1)在五育并举上下功夫;
  (2)在办学理念反思和落实上下功夫;
  (3)在师资优化和培养上下功夫;
  (4)在硬件建设上下功夫;
  (5)在选科规划、生涯指导上下功夫;
  (6)在后备人才培养上下功夫;
  (7)在对外联盟、对内品位提升上下功夫;
  (8)在学术交流、榜样示范、会议转型上下功夫;
  (9)在现象迁就规律和逆向设计上下功夫;
  (10)在政策环境研究和教师生活关注上下功夫。
  于校长希望,全体干部拥有阳光心态,真心待人,公正无私,智慧工作,携手共进,服务师生。干部要与时俱进,为不断取得新的业绩、新的发展,努力学习;干部要勤于反思,在反思中提高,不断增强自己的业务能力、协调能力、服务能力、管理能力;干部更要严于律己,勤勉工作,以谦虚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开拓的精神,团结带领部门成员扎实工作,为实现“让每位老师都有成就,让每个学生都有梦想”,做好自己的服务工作,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葛金雷副校长就学校疫情防控作了具体部署。针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及秋冬季传染病工作,学校成立了教师工作组、学生工作组、教学工作组、后勤保障工作组、安全保卫工作组,本着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营造安全舒适温馨的校园环境,迎接师生返校。
 



 
  在本次行政会议上,新晋干部作了表态发言,表达了对学校给予他们信任、肯定和期待的感谢之情,以及面对新岗位新工作强烈的学习意识和积极担责的服务意识。
 



 
  新的岗位,新的责任,新的起点,他们将化压力为动力,不辜负学校的期待,认真勤勉地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投入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