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圆梦了!那个高考前向日葵开花冲上热搜的女孩考上大学

作者:山阳湖 如月 发布时间:2021-08-26 10:00:28 浏览次数:
        2021年高考期间,一个女孩的故事吸引了很多人,相关话题“高考倒计时100天种的向日葵开花了”,冲上热搜。
  为了给当时成绩不很稳定的自己加油鼓劲,她在高考倒计时100天买了一颗向日葵种子,种在了班级门口的花盆里。向日葵向阳而生,寓意希望。此后的100天里,她在班级里学习,向日葵在教室外自由生长。每次疲惫或者不开心的时候,她都会去看看向日葵。向日葵无惧风雨,向阳而生,生根发芽,逐渐长大,给她以信心和斗志。当很多人问她“向日葵高考前会不会开花”的时候,她坚信:一定会开花,自己一定会金榜题名。

 


 
  她,就是江苏省淮安中学2021届高三Ⅰ部2班瞿敏同学。
  6月3日,高考前夕,她种的向日葵开花了,被邵娟老师偶然看到并送上了祝福。瞿敏很高兴,自己即将走向考场,陪伴自己100天的向日葵也在考前开花,对自己而言寓意着美好。在随后的高考中,她以超越2021江苏高考理科本科分数线99分的成绩被常州大学录取。虽然先前成绩不算稳定,但是瞿敏同学最终用拼搏成功圆梦。
 



 
  高考成绩揭晓后,瞿敏一边打暑假工,一边为大学生活做准备。8月24日,在接受采访时瞿敏表示:向日葵向阳而开,很阳光,当时种一棵向日葵鼓励自己,每天看着它,心情也会很好。被常州大学录取,取得的成绩还是满意的。自己只是种了一粒种子,没想到会引发出这么多奇遇般的故事。
  高考前的瞿敏很拼,每天起床很早,6点多就到班级了;每次晚自习结束,都会多留半小时,继续学习。她说,勤能补拙,自己就像那颗向日葵的种子,一天天的汲取知识的阳光雨露,最终考上大学,开花结果。
  目前,高考前开花的向日葵,瞿敏已经放在了老家。她表示,向日葵结的籽,自己会一直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