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悦己利他,成就大美人生”——我校举办女生专题培训会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1-05-27 10:12:36 浏览次数:


 
         5月25日晚,江苏省淮安中学在丽泽堂报告厅举办女生专题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北京大学心理学硕士金树松老师来学校为高二女生作讲座。南京银行淮安分行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王艺、淮安中学副校长葛金雷等参加了培训会。

 



 
 
  金树松是北京大学心理学硕士,他常年受聘于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担任总裁研修班客座教授。他是“789公益”的创始人,为中央财经大学、扬州大学、广东省实验中学等学校做过50多场公益讲座。
 



 
  培训会上,金树松老师以“悦己利他,成就大美人生”为主题为学生们作了讲座。他给同学们分享了四个关键词:命运、高贵、理性和合作。
  他告诉同学们:不要相信宿命论,我命由我不由天;与人相处,女性语气温柔,但要态度坚决;保持独立的人格,理性思考从而赢得别人的尊重;保持同性和异性友谊,永葆善良,热爱生活,培养自己高雅的情趣爱好,让生命活出精彩,悦己利他,成就大美人生。
  金树松老师的讲座案例鲜明,讲解生动、内容充实,非常精准地捕捉了女生的心理,深入女生心灵,为女生解除了心中的困惑。
  培训会后,同学们说:“金树松老师讲得非常精彩,让我们知道了女性一定要热爱生活、一定要有工作,一定要有人生更大的追求。今后,我们女生要更加的努力学习,拼搏进取,做优秀女生,实现自己的梦想。”
 



 
  淮安中学历来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特别重视女生的健康成长。每年,学生发展指导中心老师多次进入课堂为学生上心理健康教育课,举办女生专题培训,邀请心理教育专家为女生做心理健康讲座,让女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让女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帮助女生有梦、追梦、圆梦。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多次受到上级教育部门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