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第21届“而立杯”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作者:赵越 发布时间:2021-05-19 10:17:21 浏览次数:
        江苏省淮安中学第21 届“而立杯”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日前落下帷幕,众多青年教师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展现出自己独特的风采。
  让我们一起来回顾本次比赛的历程。
  为确保本次比赛的效果,5月8日,教务处召开了“而立杯”筹备会议,教务处相关领导以及所有参赛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孟国君副主任为参赛老师讲解了比赛规则并提出具体要求。

 

 
  5月10日-11日晚举行了预赛,预赛项目有学科知识竞赛、研题比赛、粉笔字(徒手画图)和即兴演讲。比赛过程中,老师们认真投入,粉笔字工整,演讲生动。经过激烈地角逐,共有35名老师进入决赛。决赛为课堂教学比赛。
  5月15日上午,教务处召开了“而立杯”决赛准备会议,教务处相关领导、入围决赛的老师以及评委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激情演绎,使得优课决赛的课堂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个性,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江苏省淮安中学一直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而立杯”青年教师优课比赛旨在为青年教师搭建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展现自己的平台,青年教师也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贯彻自己的教学理念,主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