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绿心社团支部被团中央表彰为“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

作者:艾子 发布时间:2021-05-04 13:06:30 浏览次数:
  近日,共青团中央发布《共青团中央关于表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一批优秀的淮安团组织、团员、团干部获团内最高荣誉!江苏省淮安中学绿心社团支部被团中央表彰为“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 (团总支)”。





 
  江苏省淮安中学绿心社团支部是一个以引领社团发展、服务师生心理健康为宗旨的学生社团团支部。
 
 

 
  在2020年疫情最严峻的时期,绿心社团支部树立“在战斗中练兵”的意识,组织开通了淮安中学“青年之友”网上服务平台。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一批从淮安中学绿心社走出去的大学生每天在线为居家抗疫的中学生提供心理援助。累计接待家长、青年100余例,提升了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

 


 
  团支部建立完善网上青年学习社,有效延伸了青年学生的学习平台。充分利用本校“学习周总理 努力创三好”德育品牌,加强对团员的理想信念和国情教育。
  2020年第八届“我爱我”心理健康节以“关爱心灵,快乐成长”为主题,丰富心理健康教育的文化内涵。
  团体游戏体验生动有趣,心理健康短剧大赛启迪心理,编制23期简报《心灵绿洲》引人入胜,对高一高二女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参与学生累计约5000人次。

 





 
  百年名校,砥砺奋进。绿心社的成绩是全校师生一起努力的结果,是新时代淮中力量的薄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