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我校举行住校生夜间安全疏散演练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1-05-14 16:34:41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住校生安全意识,增强住校生夜间遇到突发事件时的疏散逃生能力,5月9日晚,江苏省淮安中学举行住校生夜间安全疏散演练。

 

 
  演练之前,学生工作处副主任李军在广播室对演练做了安排部署,明确演练步骤、疏散路线、各宿舍楼生活老师和班主任的职责等,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21时55分,校园一片寂静,高一高二住校生下课后迅速到宿舍,高一高二班主任和宿舍科生活老师来到了宿舍区疏散演练指定地点。

 

 
 
  22时25分,宿舍科科长陈群杰向葛金雷副校长汇报疏散演练工作已经准备好,葛校长宣布演练开始。生活老师吹响哨子,全体学生迅速从宿舍有序往外跑,生活老师和班主任在楼道和宿舍大门口引导学生有序地疏散到宿舍楼前。生活老师指导学生集合,并清点人数。接着,宿舍科工作人员向葛金雷副校长汇报演练情况。

 

 
 


 


 

 
  淮安中学非常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每年都多次开展安全疏散演练、安全知识竞赛、安全知识培训等项活动,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增长学生的安全知识,让学生熟知紧急疏散路线,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此次演练,增强了住校生的安全意识和夜间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反应与疏散逃生能力,切实保障了学生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