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北大陈亦甫杰为2021届学弟学妹们写了一封信,还有……

作者:陈亦甫杰 发布时间:2021-05-09 15:07:47 浏览次数:
 

 
      为高考加油
  全力以赴
  倒计时 30 天
  高考冲刺最后一个月
  她为学弟学妹们鼓劲加油
  
  怀揣梦想 奔赴高考
 
2021届的学弟学妹们:
  你们好!
  我是淮中2019届毕业生陈亦甫杰。
  距离今年的高考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想必现在的你们是既紧张又期待吧。两年前的我也是这样,不过越到后面,我的心态就越是淡定平稳、少有波澜。因为我很明确,高考于我来说是人生中第一次大的考验,虽然是第一次大考,但也只是往后余生无数场考验中的一场。我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地准备这场考试。不论成败,在这准备过程中我所收获到的便是能够让我更好地应对往后人生考验的宝物。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只要我不遗余力地放手一搏了,就不存在输的可能。
  还记得那时的我常常对自己重复一句话:如果黑马意味着不确定性和不可能性,那么这匹黑马为什么不可能是你?后来的结果验证:黑马真的可能就是我。


 
 
  难寻少年时,总有少年来。我已离开美丽的淮中两年了,回首高三那段既晦暗又明亮的日子,我总是既感动又感激。感谢家人的支持、老师的陪伴,最重要的是感谢自己的那一腔孤勇。现在的你们就是那时的我们,每一届学子都要经历这场大考,每个人都只是这浪潮中的一滴而已。所以,不必担忧、不必害怕,大家都陪着你们呢!
  人一旦有了梦想,怎么活都是有灵魂的。怀揣着你们的梦想奔赴今年的高考吧,为自己最美丽的年华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祝福淮中2021届全体考生,高考必胜!
  陈亦甫杰
  2021年05月08日
 
 
  分享高考前的三张照片
 
  第一张是高三从英语报纸上撕下来贴在直尺上的。
 



 
  第二张是高三一直贴在桌面最前端的。
  每当视线上移,我就能看见从前的自己和未来的自己对当下自己的鼓励。

 

 
  
  第三张是两首诗,常读常新。

 


 
  友情提醒便利贴

 
  最后的时光,要复盘整个高中的知识点,重点回顾自己平时整理和老师强调的精华。
  要将自己置身于真实考场,计划好考场上的答题节奏等。
  要渐渐让自己的心沉下来,平静从容,可以对自己的过去和未来展开一些思考。


  
 
  我们有高远的目标
  追寻的勇气、热情和执着
  我们会成为更好的自己
  六月花开满园
  那是淮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