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高考倒计时30天,淮马女子冠军、北大校友陈为芬送来祝福!

作者:邵娟 发布时间:2021-05-09 14:54:05 浏览次数:
        圆梦高考,超越自我
 
  今天,5月8日,高考倒计时30天。淮马女子冠军、北大校友陈为芬,为江苏省淮安中学高三学子加油助威,并送来了祝福。
  淮安中学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淮安马拉松女子组冠军陈为芬,也是北大“霸气妖”,还是一位二胎宝妈。
  高考和马拉松一样,为了梦想,拼搏向前。
  我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祝福你们:圆梦高考,超越自我!

 


 
  坚信一定能够突破自我
 
  4月18日上午8时18分左右,陈为芬经过百年名校江苏省淮安中学,淮中师生在赛道两旁为她呐喊加油。
  参加淮马,是陈为芬第一次来淮安,淮安给她的第一印象非常好,不仅环境干净整洁,市民也很热情友好。“赛道两旁的观众一直在给我们加油打气,这也极大增加了我的信心。”陈为芬说,跑马拉松最重要的是坚持。在奔跑中难免会出现心理波动,这时,一听到沿途观众的加油呐喊声便会增加信心,坚信一定能够突破自我。
 






 
  永不放弃,因为一切皆有可能
 
  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
  是带着北大精神奔跑的
  100871跑团“霸气妖”中的一员
  她是不断刷新PB的跑马爱好者
  将马拉松视为精神图腾
  她是2021淮安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北京大学2003级法学院本科校友
  陈为芬
  (PB:个人最好成绩)
  好成绩的背后,是难以想象的努力。在赛场外,毕业于北大的她还是二胎宝妈,“因为要照顾两个孩子,我会每天早上4点多起床跑步,6点之前必须回家。”在北大100871跑团有一个以“种太阳”为名的小组织。当睡眼惺忪的太阳党们在五点半醒来的时候,陈为芬已经在群里打出了15km的训练卡,无论风雨还是大雪,这张卡永远不会缺席。在比赛的前一天,她依然在照顾着两个孩子。“其实跑马拉松和我们的生活一样,要为了自己的梦想拼搏向前,不断挑战自我,乐观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陈为芬坦言,希望用长跑的坚持,激励两个孩子在生活和学习的道路上永不放弃,因为一切皆有可能。
 
  时光看得见每一份努力
 
  高考倒计时30天
  是高中三年的最后冲刺
  时光看得见每一份努力
  接下来的每个瞬间
  都蕴含着改变命运的机会
  最关键的时期
  同学们坚持下去
  在犇跑中不断超越
  就能看到最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