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学习提升教学能力 改革提高课堂质量——我校召开教学技术交流会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1-04-17 13:57:13 浏览次数:
       4月16日上午,江苏省淮安中学在校史馆一楼报告厅召开教学技术交流会,校务会成员、命题研究中心成员、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加了交流会。于敏、成向前、马骏、沈成银、葛金雷、王新南等校领导参加交流会。



 
 
  会上,高一Ⅰ部数学组组长伏全红以“新课标、新教材、新课堂”为主题作了发言。他从新旧课标的对比,新课标、新教材下课堂教学体现,教学案例,教学心得等方面作深入讲解。
 
 


 
  教科室副主任刘洵以“《中国高考评价体系及说明》学习体会——情境探索 能力提升”为主题与老师们分享了学习和教学心得,着重从原则要求、情境探索、关键能力、资源融汇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沈成银副校长以“考试”为主题布置下一阶段教学工作。他提出,教务处要组织好高一高二期中考试;要强化考试中的过程管理;要做好考试后的分析工作;要组织好备课组长论坛;要筹备好优课比赛,要做好课堂教学改革推进工作;做好“学困生”的学习帮扶工作,要做好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工作。

 

 
  于敏校长就指向深度学习的“五动融学”课堂改革方案进行了“解读”,并提出具体要求。他提出,随着高考的改革,课堂教学模式也应进行改革,课堂理念内容要“升级”,教学的方法和手段要改变。继承传统,与时俱进。继承“五动”课堂教学模式,创新“融学”课堂教学模式,教学理念进行更新。他希望老师们重视“五动融学”课堂改革,加强学习,与时俱进,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他还就师生参与淮安马拉松比赛、高三教学等工作作了布置。

 

 
  此次交流会,为教师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更新了教师教学理念,促进课堂改革,提高教学水平,推进了学校“五动融学”课堂改革稳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