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激情马拉松 魅力淮中人——我校179名师生犇跑“淮马”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9 13:09:51 浏览次数:
       4月18日上午,在万众瞩目之中,2021淮安西游乐园淮安马拉松激情开赛。江苏省淮安中学179名师生参加比赛,其中跑“全马”的有董兆彬、夏寿庆、周立满三位老师。




 
  清早5时,晨光熹微,淮安中学师生来到翔宇楼前广场集中,参赛队伍中有周立满、仇红娣伉俪和祝庆成、章芹伉俪,有杨海祥父子。此前,杨甘霖、董兆彬、夏寿庆、周立满等老师多次参加马拉松比赛。5时18分,在葛金雷副校长的带领下,师生登上四辆大巴前往比赛起跑地,与15000名选手一起奔跑、享受运动的乐趣。
  7时30分,“淮马”鸣枪开赛。淮安中学师生精神抖擞,奋力奔跑。平时文质彬彬的他们,化身体育健将,身姿矫健,奋力冲向终点。
  淮安中学2000多名师生在西大门外道路边,为选手们鼓劲加油。当看到第一名选手(“淮马”冠军何杰)跑到淮安中学处时,同学们热情欢呼。淮安中学电子大屏,直播赛况,方便现场群众观看。
 



 
  淮安中学历来十分重视体育工作,开展丰富多样的体育活动,营造充满活力的体育文化氛围。大课间跑操受到师生欢迎,他们坚持跑步锻练,强身健体。179名师生参赛,正是学校体育运动和健康教育水平的真实体现,为促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下面,跟着小编一起听听参赛选手们怎么说吧……
 
  全马

 
  董兆彬老师
 
 
  跑步给我带来什么?健康、快乐、自律。我已坚持跑步十多年,自从报名淮安马拉松以来,有计划刻苦训练,平时跑十公里左右,周日拉个长距离,训练耐力和心肺功能。我和跑友们为淮马做好充分准备,不忘初心,快乐奔跑,超越自我,安全完赛!

 
  周立满老师

 
  与跑步结缘始于五年前,初跑从操场两圈开始,然后两公里、五公里、十公里再到半马。“半马不是马,35公里后才是马。”为了备战自己的第一个官方全马,和跑友们在4月18日前的几个周日,进行了半马、30+、35+和淮马全马路线的拉练,为淮马的安全完赛做身体和心理上的准备。希望自己的参赛,鼓舞更多的人参与家乡的全民健身运动。

 
  夏寿庆老师
 
 
  马拉松就是一场自己和自己的战役。五年前,慢慢地练习跑步,并且爱好上这项运动。马拉松就像成长的轨迹,遇到的困难和挫折不断地试探耐受极限,也给予一颗愈发坚强的心灵。不要想着未来有多遥远,用你的倔强和骄傲告诉自己,使完最后一点力再坚持多一会儿,每多迈出一步就是一个新的终点。成功不要紧,失败不致命,继续前行的勇气,才最可贵。
 
 
  迷马(学生)

 
  高二Ⅰ部(14)班陶星宇

 
  马拉松是一种时尚的运动,锻炼意志,强健体魄,无数的青年人乃至中老年人爱它。我为马拉松准备了许久的耐力训练,也做足了准备,有信心坚持下来,获得最后的胜利。

 
  高二Ⅰ部(13)班王乐

 
  作为新时代高中生,参与此次马拉松,不仅可以丰富人生阅历,更是对自我潜能的挖掘。我每天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耐久跑训练,增加有氧呼吸。我的口号是,坚持跑到终点,实现自我跨越。

 
  高二Ⅱ部(4)班陈佳

 
  参加马拉松,是一次尝试,也是一次挑战。我想尝试走出舒适圈,去感受运动极限的刺激感。很多事情都会有一个瓶颈,跑步也有一个时间节点会很难受,我想挑战那个节点,跨过那条线。

 
  高二Ⅱ部(10)班周李怡、李敏怡

 
  参加此次马拉松赛,一是因为身体素质好,热爱体育运动;二是不仅可以传播唐僧师徒四人跋山涉水的“西游精神”,还可以展现我们青年昂扬挺拔的精神面貌,体现崛起江淮的淮安精神。我们的口号是:风华绝代,我们最强!
 
 
  迷马(教职工)

 
  王静老师(左三)
  
 
  很开心的一次旅程,原来跑步真的蛮不错的。借着这次参赛,以后在工作和生活中会继续奔跑。参加一次就突破了自己,觉得以后跑个五公里很轻松。哈哈——爱奔跑,爱运动。

 
  周娟老师
 
 
  7.5公里相当于淮中操场19圈,我被惊到了,平时最多跑10圈,报名时犹豫了几天。当办公室的小仙女智怡过来问我:“周老师,你报名吗?你报我就报!”就这句话让我决定了报名!我要和年轻人一起突破自我!报名当天很激动,当晚就练了20圈!感谢淮马,给我勇气突破自己!加油!遇见更好的自己!

 
  纪以干老师
 
 
  工作十年余,近年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出现一些职业劳损。闲暇之余,骑车、跑步、游泳,一方面能缓解疲劳,改善身体不适;另一方面也是在模式化的生活中增添调味剂,突破一下自己。我相信:人生的奔跑,不在于瞬间的爆发,而取决于途中的坚持。

 
  张保健老师
 
 
  以前就喜欢跑步,后来由于忙就搁置了。这次马拉松在淮安举行,唤起我对跑步的渴望,我班又有多名学生积极报名参加迷马,我也想带动他们对运动的热情,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运动中来,强身健体,为社会贡献更多健康更持久的劳动者。

 
  王妍老师
 
 
  报名是为了让孩子看见妈妈参赛的样子,希望她明白,人生漫长,不在于一时跑得有多快,关键是要保持健康的生活节奏。跑在风里,是热爱生活的开始。有人说,跑一年看到的是终点,跑十年看到的是无限。曾经那么多的烦恼、多愁、患得患失,当历经跑步的千回百转后,灵魂渐渐回归。

 
  杨海祥老师(父子齐上阵)
 
 
  没有跑过,没有流过汗,没有冲刺过,你就无法理解这一路奔跑的值得。得知淮安将举办首个全程马拉松比赛的消息后,第一时间给自己和儿子报了名,想和他一起体验马拉松的乐趣。7.5公里并不长,但能陪伴孩子一起跑完,一起感受运动乐趣,让他爱上运动,并坚持运动,是这次亲子跑的意义。

 
  仇红娣老师
 
 
  我是体育工作者,也是运动爱好者。淮马,我们伉俪都报了名。最近一个月,我每周跑4次,每次一小时,配速在6分30秒。每个人都能奔跑,都应该多运动,因为运动能让兴奋透的大脑更清醒,心里更安静,身体更健康。

 
  丁小萍老师(右)
 
 
  年轻的老师如仇红娣、王慧,经常参加马拉松比赛。这一次马拉松恰好在淮安举办,她们就带着我报名了,机会难得,重在参与。每天上午锻炼一小时,跑7.5公里,有点累,和专业选手比起来还有很大的差距,但很享受这一次。

 
  朱继元老师(后排中)
 
 
  马拉松是一项有非凡魅力的运动,有竞争、有友情、有英雄主义。不是每一个跑步的人都能梦想成为奥运冠军,但是每一个人都能梦想完成一次马拉松。每天我都抽空进行长跑锻炼,“跑”真的可以让人放松。顽强拼搏是我的标签,咬牙坚持是我的格言。

 
  杨甘霖老师
 
 
  2017年7月以来,我坚持每天跑步一个小时左右,大概十公里。风雨无阻,节假日和出差也不中断。随着持之以恒的跑步,身体素质显著提高,工作业绩不断突破,跑步成绩不断提高。我由挑战半马到完赛全马,进而参加铁人三项赛。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身边汇聚了一大批跑步爱好者,共同为健康中国加油助力。我跑步,我快乐;我运动,我健康!

 
  周智怡老师
 
  
  热爱生活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运动。这场马拉松让我们和学生们一起奔跑,一起挥洒汗水,一起展现青春的活力,用坚定不移的信念告诉自己,青春该有的顽强意志!致永不停止的我们,致正在奔跑中的你们,付出必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