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教研骨干赴无锡辅仁高级中学和锡山高级中学学习交流

作者:王冬梅 发布时间:2021-04-24 10:21:53 浏览次数:
        4月20日、21日,江苏省淮安中学命题研究中心成员和学科教研组长在于敏校长的带领下,先后赴无锡辅仁高级中学和锡山高级中学学习交流。
  淮安中学教研骨干们先在辅仁高级中学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学习交流。
 



 
  在辅仁高级中学领导的带领下,他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辅仁高级中学的校园和校史馆,认真听取了校方的介绍,了解了辅仁悠久而厚重的校史,也了解了辅仁用以立校的君子文化。

 

 
  之后,老师们分学科进入辅仁高级中学的课堂,深入了解他们的课堂模式和教学方法,并在课后就自己的所见、所思、所惑与上课教师进行了细致全面的交流。
 



 
  辅仁半日行的最后,淮安中学老师们和辅仁高级中学的领导在图书馆会客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辅仁高级中学领导向于校长一行介绍了辅仁在教科研方面的举措,胡鹤毅主任也向辅仁高级中学赠送了我校自主编撰的教科研刊物。
 
 





 
  就当今新课改各自学校的应对措施,两校校长进行了坦诚的交流,会客厅气氛热烈而又愉快。
 



 
  第二天上午,淮安中学一行又参观了锡山高级中学的校园,细致了解了锡山高级中学的学科基地建设,实地探访了他们的实验剧场、国学实验班、胡氏三杰实验中心等八个实验基地,认真听取了省锡中关于教学技术科技化的有益尝试的汇报,了解了锡山高级中学对唐江澎校长“培养终身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理念的具体落实,感受到名校在新课改前沿的引领作用。

 



  
 
  短短两日无锡行,虽然不能得窥课改名校的全部风貌,但是淮中教研骨干们带回了满满的收获,且行且思,且悟且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