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融学五动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1-03-20 10:32:27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下午,江苏省淮安中学在翔宇楼三楼会议室举行“融学五动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于敏校长等领导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上,教务处主任丁军介绍了淮安中学“五动课堂模式图解”,从新授课、复习课、试卷讲评课、课堂教学评价表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

 

 
 
  教科室副主任刘学廷以“任务驱动下的“TASK”课堂教学模式”为主题作了发言。他讲解了两个方面问题:任务驱动下的“TASK”课堂教学模式图、“TASK”课堂教学评价表。




 
  于敏校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对两位主任的课堂教学研究深透表示肯定,对他们毫无保留的细心讲解表示感谢。他传达了淮安市基础教育“融学课堂”教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精神,介绍了全国各地一些高中学校的课堂教学模式,然后详细地讲述了淮安中学“五动”课堂教学模式。他说,要重视立德树人,更新教学理念,转变教学行为,创新教学评价,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淮安中学非常重视课堂教学工作,深入研究课程改革,狠抓课堂教学,科学地运用了“五动”课堂教学模式,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淮安中学将会多次研讨“融学五动课堂”教学,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模式,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打造课堂教学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