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新课程教育叙事征文比赛揭晓

作者:胡鹤毅 发布时间:2021-03-12 14:18:03 浏览次数:
      在全面实施新课程、新高考的背景下,教师的日常教学行为究竟发生了或发生着怎样的变化,这些变化是如何发生的,有着怎样的意义和价值,回答这些问题的最直接方式就是教育叙事。教育叙事正是从微观层面展示那些看似琐细、具体而实则深刻影响着每一位师生的教育变革。
  为此,江苏省淮安中学在寒假组织了“新课程教育叙事征文比赛”,要求老师们在赛前充分学习基础上,以本学科新课程标准为依据,选取自己近期教育、教学或管理工作中的真实而典型的案例,以叙事方式呈现事件过程,突出对关键之处(亮点、误区、矛盾等)的描述,在此基础上评析、反思、总结经验得失。
  经过严格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1名。获奖作品收入“新课程的淮中叙事”专辑,供学习、研讨、交流。“新淮中”公众号将陆续选登一等奖作品。
 
  一 等 奖




 
  二 等 奖




 
  三 等 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