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德育工作会议

作者:尚爱进 发布时间:2021-03-02 11:40:36 浏览次数:


 
        风和日丽拂桃李,墨欢笔舞展春秋。2月28日晚,江苏省淮安中学在校史馆召开全校德育工作会议,全校班主任参加会议。于敏校长参加会议并作出指导。会议由葛金雷副校长主持。 
  一、葛金雷副校长明确学期德育工作目标
  葛校长从由两个镜头导入:1.周末学生观看电影《你好,李焕英》的开心笑容。2.周末清晨某班三两个学生在班自主学习的专注认真。这两个镜头是我校学生勤勉好学、乐享生活的幸福缩影,他提出新学期要进一步提升育人品位,提高管理水平,为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和健康快乐的成长护航是我们德育人的奋斗目标。

 

 
 
  二、徐怀亮副主任说明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方案
  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每月一主题,每周一重点。徐怀亮副主任从主题黑板报评比、书画作品比赛、教室环境布置、星级文明班级评比、一文一会、心理问题学生排查等六个方面进行说明。
 


 
  三、李军副主任提出强化宿舍管理和卫生建议
  李军副主任就住校生宿舍管理制度和卫生工作进行说明,他还根据学校周末作息时间的调整提出了具体的宿舍管理建议。
 


 
  四、张巨康副主任布置疫情防控具体工作
  张巨康副主任强调,春季是流感、传染病易发的高危时期,学校疫情防控一定要做到3点:1.思想上高度重视。2.工作中认真负责。3.措施上科学有力。



 
  五、于敏校长指导德育工作
  于校长以《伞的故事》、《达叔的故事》等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自己的教育观。
  《伞的故事》中,他认为学生并不是“温室里面的花朵”,教师就是那个给淋了雨的少年遮风挡雨,使她能够成为人生路上能够为自己、为他人打伞的人,多年之后那个成熟的少年坐在风雨中独自一人敢于“淋雨”之时,回首一路走来的教育时该是怎样的一种浪漫呢。
  《达叔的故事》中,他以“黄金配角”的达叔喻指教师这一身份,达叔从一出道就是演别人父亲,而从事教师行业的我们无论年轻与否都充当着“为师者”身份,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对这群可爱的学生,我们应该多多关心,做好自己教育上的配角,成就每一个孩子的主角人生。
 


 
  德育工作关乎学生未来,是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和学校工作的保障。我校一直把德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时刻树立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思想。春风化雨,精准施策,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让学生更健康、更全面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