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风劲帆满正当时 追梦前行再奋蹄——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工作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2 18:38:22 浏览次数:
      


        春回大地,金牛奋蹄。伴随着春天的气息,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2月21日上午,江苏省淮安中学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工作大会,全校教职工参加大会。

 
  

 
  淮安中学校长于敏、副校长成向前、工会主席马骏、副校长沈成银、副校长葛金雷、党总支副书记李斌、校长助理王新南等校领导出席大会。大会由成向前副校长主持。

 
  

 
  教育秉持“立德树人”的理念。葛金雷副校长以“德育先行、安全第一”为主题对德育工作进行了布置。德育总体思路为“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全面发展”。他提出:抓德育就是抓质量;塑美丽心灵,享幸福人生;全员、全程、全面育人;重拳出击,做严做实;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他希望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牢记陶行知先生名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不断追求教育的本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教学是细致长期的工程。沈成银副校长总结了上学期高一高二期末成绩,对优秀班主任、优秀老师给予了表扬;就新教材使用、课堂教学、教师培训、目标考核等方面工作作了总结。就新学期教学工作,他提出:坚持研究,科学规划;坚持以课堂建设为重点;坚持抓集体备课环节;优化作息时间安排;优化课时安排;坚持搭建好交流学习平台;完善评价体系。他希望每一位教师潜心研究、虚心学习、静心教学、热心服务于学生,把教学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教师当有执著的教育情怀。于敏校长作了讲话。他致敬过往,对教职工顺利完成上学期各项工作表示感谢,从“美好不是始于硝烟、忙碌可以战胜惰性、研习切口在于情境、人的快乐在于助人、教师责任在于托付、教师业务在于示弱、教师幸福源自家庭、让教书育人轻松起来”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教育的感悟。他还谱写新篇,详细布置了新学期工作,对高考目标、教育管理、学生培育、课堂教学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落地新课标,转化临界生,战胜新高考”。于校长希望教职工在新学期与时俱进,朝着正确的方向,有思考、有行动、有积极变化;祝愿老师们幸福美满、健康快乐、充实美好。

 
  

 
  耕耘更知韶光贵,不用扬鞭自奋蹄。站在新征程上,所有淮中人一定不忘初心,怀揣育人梦想,践行育人誓言,鼓足一股“牛劲”,使出一身“牛力”,学习牛的品格,发扬牛的精神,像牛一样耕耘、像牛一样奋进,开启新征程,创造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