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法治安全教育报告会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1-01-27 10:10:4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中学生,安全快乐过好寒假,1月25日晚,江苏省淮安中学举办法治安全教育报告会。淮安中学法治副校长、淮安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张士海主任为全校学生作了一场法治安全教育报告会。学生工作处副主任李军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一开始,张士海主任深情地对同学们说:“学校在放假前夕,举办法治安全教育报告会,同学们应该体会到老师的良苦用心,老师就是想通过法治课让每一位同学能够真正认识到法律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意义,从小养成法律意识,养成权利义务意识,成为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接着,张士海主任结合中学生实际情况以及中学生中常见的违法犯罪案件,详细讲解了做好疫情防控、假期谨慎交友、杜绝校园欺凌、学生不抽烟等方面内容。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为同学们作了精彩的报告。他希望同学们百倍珍惜校园生活,好好利用寒假时间,为未来美好的人生努力拼搏。

 










 
  同学们坐姿端正,神情专注,认真聆听,听到精彩处,热烈鼓掌。
  学生工作处副主任李军作总结讲话。他说:“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尤其是学习法律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层次,使自己成为学法、懂法的优秀中学生;同学们要积极实践,尤其是主动遵守法律法规,努力提升自己的法律素养,使自己成为知法、守法的文明中学生;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营造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青春美好时光,远离罪恶,好好学习,为建设安全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淮安中学历来重视学生法治安全教育工作,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班级黑板报以及悬挂法治教育的宣传标语、制作法治宣传教育展板、举行普法知识竞赛、举办法治安全教育报告会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学法用法、遵纪守法的浓厚氛围,为构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淮安中学法治安全教育工作获得过多项荣誉。今年1月获得淮安区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