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一月的哀思,永远的怀念——我校开展缅怀周恩来总理逝世45周年活动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1-01-09 16:51:10 浏览次数:
        1月8日上午10:00,江苏省淮安中学组织全校师生默哀三分钟,表达对周恩来总理的怀念之情。
  为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的光辉业绩、崇高精神和伟人风范,表达对周总理的敬仰之情,淮安中学提早准备,制定了开展缅怀周总理逝世45周年主题活动方案,学生工作处、团委、年级具体负责。活动注重实效,走进学生心灵,形成班级争先创优氛围,让周恩来精神在淮安中学生根、开花、结果。

 





 
  淮安中学组织师生以班级为单位默哀三分钟。

 

 
 
  全体行政干部在会议室默哀三分钟。

 



  
 
  高一年级组织学生观看周总理系列故事片、专题片。

 




 
 
  高二、高三年级开展周总理故事分享活动,使学生从小树立崇高理想,胸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抱负。

 

 
  校园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周恩来青年时期诗歌。
 


 
 
  活动后,同学们说:“今天是周总理逝世45周年纪念日,作为周总理家乡的中学生,我们要学习周总理的伟大精神,珍惜韶华,潜心读书,勇敢追梦。”
  淮安中学是周恩来家乡的一所百年名校。百年名庠,薪火传承,立德树人。学校开展“学习周总理、努力创三好”活动迄今已42年。“秉承恩来精神,培育高尚人格”已成为学校的办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