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淮安区教体局教研室专家来我校督导艺术教学工作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0-12-23 08:48:11 浏览次数:
        12月22日下午,淮安区教体局教研室孙歆老师等专家一行来江苏省淮安中学督导高一音乐和美术学科教学工作。葛金雷副校长陪同督导。

 
 
 
 
  督导组来淮安中学后,首先进入课堂听了一节音乐课和一节美术课。

 
 

 
  郭琴老师开设了音乐课《中国戏曲——“国粹”京剧》。她的课堂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方法新颖,教学内容充实,教学过程精彩,特别是带领同学们学唱京剧的环节,调动了课堂的气氛,让同学们领略了京剧的魅力、加深了对京剧知识的了解。独具特色的音乐课堂让大家赞叹不已。

 
 

 
  李少红老师开设了美术课《时代的脉搏——社会风尚与美术的发展》。她深入讲解了美术作品与社会风尚之间的联系,让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提高了审美能力。李老师扎实的教学功底、超强的课堂掌控力以及亲切自然的教学风格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课后,老师们来到校接待室研讨教学。郭琴老师和李少红老师分别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本节课的教学设想。几位专家对两节课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并提出合理化的建议。专家们还查阅了淮安中学音乐和美术老师备课笔记、听课笔记、教学教研计划。

 

 
  淮安区教体局教研室孙歆老师介绍了音乐和美术教学的新课程改革和考试要求,希望老师们进一步研究教学,提高技能,培育更多具有综合能力的优秀学生。 
  此次督导,专家们对淮安中学的音乐和美术教学工作给予了好评。学校将继续努力,创造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