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教师“新高考”素养提升培训活动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0-12-21 16:22:29 浏览次数:
   12月19日上午,室外寒气袭人,江苏省淮安中学翔宇楼三楼会议室、国际部教室等处却是暖意融融,高三年级物理、化学、生物、历史、政治、地理学科教师正在聚精会神地聆听南通市教育专家的报告。
  为增强教师应对新高考的前瞻意识和实施能力,提升教师知识、技能和专业化水平,我校邀请了南通市6位教育专家来校作报告。
  南通市通州区物理研训员张俊以“基于关键能力的高三物理复习策略思考”为主题作了报告。

 
  南通市通州区物理研训员 张俊

 
  南通市通州区教师发展中心研训员杨剑以“新高考下高三复习策略与素养培养”为主题作了报告。
 
  
  南通市通州区教师发展中心研训员 杨剑

 
  南通市海门区中小学教师研修中心生物学科教研员秦启忠以“2021届高三生物复习教学思考”为主题作了报告。
  
 
  南通市海门区生物教研员 秦启忠

 
  南通市海门区政治学科带头人蔡周以“转变观念 夯实基础积极应对新高考”为主题作了报告。

 
  南通市海门区政治学科带头人 蔡周

 
  海门实验学校历史学科骨干教师张冬冬以“新高考试题的赏析与探究”为主题作了报告。
 
 
  海门实验学校历史骨干教师 张冬冬

 
  南通市地理学科教研员成丽以“新高考背景下地理教学策略”为主题作了报告。
 
 
  南通市地理教研员 成丽

 
  6位教育专家针对当前新高考改革的形势,结合南通市新高考改革的举措,再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围绕主题作了深入细致地讲解,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可以操作的具体方法,内容丰富、新颖。

 

 
  参加会议的老师认真听讲、做好记录,他们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很有收获。
  今年是新高考改革第一年,作为国家示范性高中的江苏省淮安中学,十分重视新高考所带来的的挑战和机遇,多次召开新高考研究会议,制定了一系列可行办法,专家请进来、教师走出去,提升教师应对新高考的技能,以确保我校在新高考道路上能够稳步前行,最终取得辉煌成绩。
  探索在路上,学习无止境。本次培训活动,必将推动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更好地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