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奋斗的青春最靓丽——我校第21届“新秀杯”青年教师优课暨基本功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0-12-12 10:19:16 浏览次数:
       12月12日,江苏省淮安中学第21届“新秀杯”青年教师优课比赛暨基本功比赛结果揭晓:王敏等3位老师获优课比赛文科综合组一等奖,朱治宇等3位老师获优课比赛理科综合组一等奖,谢成灵等15位老师获解题能力测试比赛奖,贾影等12位老师获粉笔字比赛奖,张伟民等13位老师获即兴演讲比赛奖。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优化课堂教学,加快新课改推进步伐,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12月7日至11日,淮安中学举办了第21届“新秀杯”青年教师优课暨基本功比赛。本届“新秀杯”分预赛与决赛两个阶段,预赛为业务素质基本功比赛,由学科知识竞赛、粉笔字(徒手画图)、即兴演讲比赛三部分组成;决赛为课堂教学比赛。全校教龄1-5年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共67人。

 




















 
  比赛过程中,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比赛,粉笔写得漂亮,演讲充满激情,课堂教学精彩,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风采。青年教师勤于学习、敢于创新的精神,给评委留下极好的印象。

 





 
  近几年来,淮安中学非常重视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对青年教师生活上关心,业务上精心指导,大胆使用青年教师担任中层干部和班主任,让他们尽快成长为优秀教师、名师。
 
  优课比赛获奖名单
 
  文科综合组
  一等奖
  王  敏、郭  雯、徐浩洲
  二等奖
  赵  越、陆  欣、陆  凡
  三等奖
  徐亚玄、张  蔚、杨明光
  颜炳仪、朱贝贝、韩成芳
 
  理科综合组
  一等奖
  朱治宇、唐  莹、谢成灵
  二等奖
  余  超、赵德兵、包胜达
  三等奖
  周智怡、刘筛毅、吴思凡
  姚晶晶、贾  影、胡文洁
 
  基本功比赛获奖名单
 
  解题能力测试
  谢成灵、胡文洁、包胜达、唐莹
  赵德兵、余超、周智怡、朱家骏
  刘筛毅、郭雯、颜炳仪、张伟民
  张哲睿、徐浩洲、张蔚
 
  粉笔字比赛
  贾影、徐亚玄、赵越、沙洋
  许颖、李思源、王陈、颜炳仪
  张二艳、彭静、熊文霞、汤程锦
 
  即兴演讲比赛
  张伟民、胡丽丽、徐亚玄、刘菲
  卜凡艳、赵越、颜炳仪、杨明光 
  郭雯、曹羽宣、徐浩洲、余超
  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