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唱响新时代——集团举办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教职工文艺汇演

作者:沈玉成 发布时间:2020-12-09 15:10:21 浏览次数:
        文通塔侧杏叶黄,勺湖园内菊花香。11月28日下午,文通中学楚王馆里灯光璀璨,暖意融融,淮中教育集团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教职工文艺汇演在这里隆重举行。
  淮安中学、文通中学校长于敏,文通中学常务副校长龚鹏程等领导,集团两校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及家长观看了文艺汇演。
  “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静悄悄……”文艺汇演在高一Ⅰ部《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和《向往》的大合唱中拉开了帷幕。

 

 
  美妙的旋律、清新的舞蹈、身着火红色和洁白色服装的演员们倾情演唱,一下子就将现场的观众带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接下来,由初二Ⅰ部带来的动感舞蹈《放个大招给你看》、初三Ⅰ部舞蹈《床前明月光》和由高三Ⅰ部带来的富有生活气息的小品《你下来啊》,让观众们在感受老师们青春朝气的同时,也感受着家的温馨。

 







 
  随后,高二Ⅱ部的现代舞《暗香》、初一Ⅱ部的舞蹈《我和我的祖国》、高三Ⅱ部的舞蹈串烧《青春之歌》、高中综合组的蒙古舞《欢腾草原》以及初一Ⅰ部的舞蹈《少年》,一次又一次地让人在婀娜舞姿和温馨画卷中领略了教师们的热情以及多姿多彩的快乐时光。

 




 
  一二·九运动的精神唱响新的时代主题,由初二Ⅱ部带来的大合唱《歌唱祖国》和初三Ⅱ部的大合唱《走向复兴》、高一Ⅱ部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

 

 
  由高二Ⅰ部带来的歌曲串烧《因为爱情》《一剪梅》《我的好兄弟》《明天会更好》等,让我们体味着幸福的味道,坚信幸福生活向前看。
  最后,文艺汇演在初中部高澎老师的《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和高中部郭琴老师的《花开中国》中落下帷幕。
  亢奋奔放的合唱、婀娜多姿的舞步、妙趣横生的小品、节奏欢快的歌曲等充分展现了集团两校老师们的风采和活力,彰显了学校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演出结束后,集团两校领导走上舞台为获奖团体颁奖并合影留念。
  展宏图,集团教职员工策马扬鞭;创佳绩,两校莘莘学子破浪飞舟。我们坚信:江苏省淮安中学教育集团在于敏校长的坚强领导下,集团两校定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共同唱响新时代,2021年共创集团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