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走近古老且现代的药学——中国药科大学李曹龙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0-12-09 14:40:23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上午,中国药科大学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曹龙应邀来江苏省淮安中学为高二部分学生作讲座。中国药科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文华、中国药科大学理学院教师韩永虎也应邀出席讲座。淮安中学党总支办公室主任朱平主持讲座。

 

 
  李曹龙教授以“走近古老且现代的药学”为主题作了报告。他从中国古代药物发展、近代药学发展、现代药学发展、药学行业、建国以来我国在药学领域取得的成就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他还介绍了中国药科大学概况和近年来招生情况。

 

 
  讲座内容丰富、图文并茂、语言生动,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药学的历史、发展和取得的辉煌成绩,激发了同学们积极进取、为理想的大学努力拼搏的决心和信心。

 




 
  中国药科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药学为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之一,是“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入选高校,是中国首批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等学校。淮安中学是中国药科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每年都为中国药科大学输送很多优秀生源。

 

 
  近年来,淮安中学一直与省内高校紧密互动,学校每年都会邀请各大高校来校为同学们开展知识讲座、科技展览、艺术表演活动,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升学生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