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2020年度读书节闭幕式

作者:梁艳 发布时间:2020-11-26 18:37:11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我校教科室联合语文教研组举行第四届读书节闭幕式。
  闭幕式特邀市教研室宋明镜老师、区教研室胡兆全老师莅临指导,我校成向前副校长、马骏主席、沈成银副校长、葛金雷副校长、李斌副书记、王新南校长助理等领导作为颁奖嘉宾,出席闭幕式。
 
 

 
  闭幕式在高一Ⅰ部(1)班刘歆妍、高一Ⅱ部(7)班陈佳乐声情并茂的开场白中拉开了序幕。高二Ⅱ部(12)班学生吟诵《总理组诗》,致敬从淮安大地上走出的伟人。

 

 
  致敬传统课本剧,高一Ⅰ部(2)班《祝福》声中,一个没有春天的女人,引人深思;高一Ⅱ部(1)(5)班联合演绎的《茶馆》中秦二爷那一声“救国”,令人热血沸腾;高一Ⅱ部(2)班则跨越千年来到“鸿门宴”,再现历史的唇枪舌剑。

 



 

 
  古诗因吟唱而深刻,学习因展演而精彩:高二Ⅰ部(1)班带领我们重游沈园,《钗头凤》山盟在,锦书传;君不见高二Ⅰ部(12)班《将进酒》,青葱少年人生得意须尽欢。

 

 
  经久不衰的《暗恋桃花源》,高二Ⅱ部(15)班告诉我们如何追寻,又如何面对遗憾。而全世界印刷量第二的《小王子》,在高一Ⅰ部(1)班的重新编排演绎中,让我们明白独一无二的守候,是爱的责任。

 

 
  节目进程中, 特邀嘉宾以及学校领导分别为获奖学生和优秀指导老师颁奖,台下师生纷纷以热烈的掌声表示祝贺。

 

 
 







 
  最后,闭幕式在市教研室特级教师宋明镜先生的精彩点评中,圆满结束。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我校教科室近几年来,一直致力推动校园阅读活动,为学生高中三年每个阶段规划了必读书目以及选读书目。语文教师利用统一的名著版本开展整本阅读的精细指导,分年级阅读推进。学生在读——在教室“悦读”,在图书角“品读”;老师在读——课程设计的群文阅读,整本书的推介阅读。
  读书节不是喧嚣一时的表演,而是我校读书传统的宣扬,也是展示我校学生文化风貌与读书品位的平台。本届读书节,我们有班级形式的课堂活动,也有级部的评优策展,更有校级的汇演与推广,我们以“写一首诗给最爱的那本书”为主题,让阅读与写作融合,悠悠书香,点点墨趣!在某种意义上,与其说我们在读经典,不如说经典在岁月流逝中敞开自身,而我们的诗作就是对伟大作品召唤的回应。
 
 

 
  我们为什么要去选择阅读?我们为什么要去写诗?因为期待自己在阅读中,寻找一粒促进精神成长的种子,让自己拔节成长!
  我曾见过的生命,都只是行过,无所谓完成!我们都是行走在读书的路上的行者,予己诗三行,有梦有你有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