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推开心灵之窗,洒满爱的阳光——我校开展第八届“要爱您”心理健康节宣讲活动

作者:新淮中 发布时间:2020-11-21 10:39:53 浏览次数:


        11月20日,我校开展第八届“要爱您”心理健康节宣讲活动。气温骤降,但挡不住现场师生的热情。

 

 
  心理健康节由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办、绿心社承办,每年11月20日都会开展心理健康宣讲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推开心灵之窗,洒满爱的阳光”。活动地点设在翔宇楼中庭与食堂之间的主干道上。同学们吃完午饭纷纷来到展台前了解活动内容,咨询相关心理问题,积极在留言板上签名。

 

 
  活动现场两个吉祥物非常吸睛。许多同学纷纷主动上前索要活动宣传材料,更有同学被活动吸引,主动加入宣传队伍,当起了“自来水”。
  活动现场还不乏老师们的身影,纷纷签名以表支持。

 

 
  高三1部1班的班主任和高三2部1班的同学,在活动现场分别代表两个级部领取了活动纪念品“状元娃娃”。祝愿两个级部在明年的高考中再创辉煌!
  心理健康在近些年来中学生学习生活中显得越来越重要,但是很多学生及家长对心理健康问题不重视或者了解较少,使得心理问题成为影响中学生健康成长的一大忧患。学校教育在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作用,因此淮安中学每年都会举办相关活动向全校学生宣传心理健康常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纾解学生压力,让他们敢于正视心理问题,不再“谈心色变”,做到“让阳光洒进心里,让笑脸相伴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