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越努力 越幸运——我校举行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总结大会

作者:赵越 发布时间:2020-11-12 16:55:18 浏览次数:


        为总结期中教育教学工作,树立典型,表扬先进,激发教师的工作热情,11月21日上午,我校在丽泽堂三楼报告厅举行了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总结大会,于敏校长、成向前副校长、沈成银副校长、葛金雷副校长等校领导以及高一、高二年级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李斌主持。

 

 
  葛金雷副校长作了《校园美好与你环环相扣》的主题报告,指出在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指引下,我校德育工作要“与时俱进”,围绕怎样追求师生幸福感的话题,从安全意识、教育方式、德育活动、下阶段工作四个方面和大家做了交流。

 

 
  沈成银副校长通报了高一、高二年级期中考试情况,具体分析了期中考试取得的成绩,既对先进班集体以及优秀老师进行了表扬,也对成绩不理想的班级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教学中有改进。




 
  教科室主任胡鹤毅总结和部署教科研工作。胡主任表示,开学以来教科室重点进行了加强命题研究中心建设、继续打造书香校园、推进学习小组建设等工作,接下来的重点工作有教科研发展规划的制定、青年教师沙龙及教科研基本功比赛、骨干教师研修班课题研究等。

 

 
  教科室将今年暑假老师们研读苏霍姆林斯基的教育经典著作《给教师的建议》所撰写的近百篇读书心得,采用手写稿影印的方式原汁原味地加以呈现。胡鹤毅主任宣读了在此次读书研修活动中的优秀老师名单。于敏校长等校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与奖金。

 

 
  于敏校长对此次大会作总结性发言。于校长强调,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要学会创新,将富有新意的课堂45分钟展现给学生,在精心设计的前提下,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习;教师要做到换位思考,进一步增进家校关系、师生关系的融洽;同时也要将心比心,推己及人,处理好干群关系、同事关系;教育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仁者爱人,教和学的双方互相促进。老师们要发挥智慧力量,创造淮中更好的未来。因为我们始终坚信:越努力,越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