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第29届“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校园“十佳歌手”决赛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0-11-18 08:57:08 浏览次数:
        11月16日晚,江苏省淮安中学丽泽堂报告厅灯光闪烁、歌声飞扬、热闹非凡,第29届“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校园“十佳歌手”决赛在这里举行。

 

 

 
  淮安中学工会主席马骏、党总支副书记李斌、副校长徐维民等领导出席决赛。淮安中学艺术组组长陶光菊、文通中学初二年级副主任郭勇等7位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预赛到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高一、高二、高三的18名选手进入决赛,角逐校园“十佳歌手”桂冠。

 






















 
  决赛中,高三艺术班的高培策同学以一首《我的祖国妈妈》首先亮相。接着选手们逐个一展歌喉,或热情豪迈,或委婉动人,或高亢激昂,将自己的艺术才华展现在大家的面前。轻松欢快的《挥着翅膀的女孩》、深情动人的《云与海》、耳熟能详的《追光者》……观众们与选手一起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感受每一句歌词,体会每一个音符,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淮安中学2019年“十佳歌手”获得者王晨力同学和2018年“十佳歌手”获得者、现就读于威斯敏斯特大学苏王钺同学,每人演唱了一首动听歌曲,把现场气氛又推向了一个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现场打分,高胤祺、陈鹏泽、高培策、潘安琪、杨婉淇、姚子萌、吴雨恬、郑鑫、黄紫蓝、陈逸窈等10名选手获得校园“十佳歌手”称号,苏玉娴等8名选手获得“优秀歌手”称号。

 

 
 

 
 


 
  领导们为获奖选手颁奖,合影留念。
  校园“十佳歌手”比赛是淮安中学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激发了学生对高雅艺术的热情,搭建了展示学生音乐才艺的舞台,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淮安中学举办科技文化艺术节旨在纪念“一二•九”运动,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展示师生的艺术才能,培养师生的科技创新能力,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科技文化艺术节内容十分丰富,有校园“十佳歌手”比赛、书画作品比赛、摄影作品比赛、科技创新比赛、小节目比赛、教职工演唱比赛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