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专家引领 助力提升——淮安区高中语文学科“新高考”应对培训活动在我校举行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0-11-10 15:34:25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下午,淮安区高中语文学科“新高考”应对培训活动在江苏省淮安中学举行,全区高中语文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邀请了江苏高考命题专家库成员陈亚飞作报告,淮安区教体局党委委员武龙宝出席活动,区教体局教研室主任杨宝发主持活动。

 


 

 
  江苏高考命题专家库成员陈亚飞老师以从两份“山东卷”看“新高考”的应对为主题作了报告。他讲解两份山东试卷中的现代文阅读、古代诗文阅读、作文等方面内容,提出教学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应对的方法。
  陈亚飞老师的观点新颖,见解独特,给语文老师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让语文老师们领略到了语文教学专家的风采。老师们十分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讲,仔细记录,展现了高中语文老师的学习精神。

 

 
  淮安区教体局党委委员武龙宝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我们要关注时事热点,关注国家方针政策,为学生提供学习材料。我们不仅要教授学生的语文知识,还要让学生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希望老师们认真思考、研讨,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出淮安区语文教学能量。

 

 
  这次活动,开拓了老师们的视野,解决了老师们在课程改革中的困惑,为老师们的语文教学指明了更好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