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献出一份血 传递一份爱——我校组织教职工义务献血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0-11-07 10:40:36 浏览次数:
  11月7日,江苏省淮安中学组织教职工参加义务献血活动。这次活动成功献血63人,献血总量达18900毫升。

 

 
  上午8点,淮安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开进了淮安中学,教职工们纷纷来到校史馆,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按照医生的要求,教职工们认真地填写了献血信息表,进行抽血化验和身体检查。符合献血条件的教职工到献血车献血。

 

 


 

 

 
  看着殷红的鲜血顺着导管流进了储血袋,教职工们都为自己献出的一份爱心而感到高兴。
  义务献血的队伍里有很多熟悉的面孔,成向前副校长、校办工作室高妍老师、教务处信息中心开奕老师等都是其中的一个,而开奕老师已连续7年参加这项活动。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每年都坚持献血,就是想为需要用血的人奉献爱心,为社会贡献自己小小的力量。”

 

 
  参加献血的教职工们表示:虽然只是献出了不太多的血液,但能用自己的鲜血无声地传递爱,为社会奉献爱心,挺好的。 
  多年来,江苏省淮安中学在办好学校、教好学生的同时,特别重视为社会、为需要帮助的人奉献爱心。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充分彰显了我校教职工无私奉献、关爱他人的高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