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集团督导中心举行帮学结对签约仪式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0-10-16 22:07:31 浏览次数:
        室外烟雨迷蒙,室内温情四溢。10月15日下午,淮中教育集团督导中心在江苏省淮安中学翔宇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帮学结对签约仪式,淮安中学10名青年老师参加了签约仪式。
  集团督导中心主任洪波、淮安中学校长于敏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淮安中学校长助理王新南主持签约仪式。

 

 
  新老教师帮学结对活动是淮安中学的一项优良传统。帮学结对活动的深入开展,提高了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加强了师资队伍建设。为了帮助青年教师更好成长,更快成为学科教学的骨干力量,集团督导中心研究决定,聘请集团督导中心部分领导担任指导老师,对淮安中学已有一定教学经验、专业发展上有较大潜力的老师进行指导。

 
 
 
  仪式上,淮安中学副校长沈成银宣读了督导中心帮学结对的老师名单。指导老师是:洪波、靖国喜、徐光、何勇、周淑琴、王勤、许元成、董明春、王宝荣、陈正林。被指导老师是:马加佳、高晓远、孟娟娟、徐慧、夏可昕、苏晶晶、魏婷、陈华亮、方杰、于翔。

 





 
  指导老师与被指导老师签订了帮学结对协议后,于敏校长为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

 

 
  被指导老师魏婷作了发言,她表示,徒弟一定会虚心向师傅们学习、请教,真诚地接受指导与督促。徒弟一定会制定好计划,明确发展方向,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目标,扎扎实实地走下去。

 

 
  督导中心副主任、指导老师靖国喜作了发言。他说,师徒结对这项活动很好,可以让我们继续学习新知识,可以让我们与青年教师一起进步。他表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在帮学结对中尽心;发挥余热,没有保留,在帮学结对中尽力。

 

 
  于敏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老领导参与帮学结对,祝贺青年教师有了指导老师。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向几位师傅学习的经历。他对青年教师提出几点建议:自省优缺点,牢记师恩,提高品质,虚心请教,向师傅学教学本领、学科研本领、学教育学生的艺术、学培养尖子生的方法等。他希望青年教师要向师傅那样几十年如一日,用心工作,用心生活,大气为人,光明磊落,谦虚谨慎,彬彬有礼,爱生如子;希望青年教师向师傅大胆汇报,请师傅到课堂听课,把备课笔记和教学总结给师傅看,请师傅指导、提要求。

 

 
  最后,洪波主任对帮学结对活动作了指导。他说,帮学结对是淮安中学传承与发展的需要,我们要尽最大努力做好这项活动,在备课、上课等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精心指导,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让青年教师成长得更快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