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绽放生命活力 展示运动风采——我校举办2020年秋季田径运动会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0-10-18 14:10:12 浏览次数:
       10月17日,沐浴着和煦的阳光,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挥洒着金秋的喜悦,江苏省淮安中学2020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在全校师生的翘首期盼中如约而至。
  淮安区教体局副局长高云海、体育科科长肖春,淮安中学校长于敏、副校长成向前、工会主席马骏、副校长沈成银、副校长葛金雷、副书记李斌、副校长徐维民、校长助理王新南等出席运动会开幕式。学生工作处副主任徐怀亮主持运动会开幕式。

 

 
  上午7时,伴随着振奋人心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方阵率先入场,紧随其后的是校旗方阵、会徽方阵、彩旗方阵、鲜花方阵、气球方阵、各级部代表队方阵、教师运动员方阵、裁判员方阵,他们步伐整齐、口号嘹亮,展现了师生锐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各支代表队入场创意迭出、精彩纷呈,充分彰显了淮安中学拼搏、奋进、创新、争优的优良传统,也呈现出师生的青春活力和运动热情。

 



















 
  随后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大家高唱国歌,催人奋进、振兴祖国的巨大力量汇聚在淮安中学运动场。

 

 
  葛金雷副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体育竞赛的魅力很大程度上在于它既充满挑战又崇尚公平。全体运动员要本着“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努力挥洒汗水,尽情放飞青春,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体裁判员要坚守“公平、客观、准确”的竞技准则,严守标准,公正裁判。全校师生都要运动起来,坚持健身锻炼,掌握终身运动的基本技能。

 

 
  高云海副局长作了讲话。他说,长期以来,淮安中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素质教育,积极开展“政治坚定、绝对忠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主题教育活动。德育工作创新有成效,教学工作改革有实效,管理工作精细显高效,高考成绩突出见功效。淮安中学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经常组织丰富多彩的体育比赛,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也为各项事业的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希望全体运动员在比赛中团结拼搏,不断超越,赛出风格,以稳健和矫捷的身姿,创造运动场上的辉煌,以坚韧和执着的品质,书写青春的风采;希望全体师生员工积极参与体育运动,以强健的体魄和坚定的意志应对人生中的一切挑战。

 

 
 








 
  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分别进行宣誓后,于敏校长宣布运动会开幕。随后,进行了第十四届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启动仪式;主席台领导为获得入场式比赛一等奖的4个级部颁发了奖牌;还进行了跑操、团体操等项目表演。

 

 
 







 
  本届运动会为期2天,有跳远、跳高、实心球、接力等项目的比赛。运动场上,运动员们顽强拼搏、不甘落后、奋力争先,不仅展示了良好的身体素质,更体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运动场外,啦啦队的声声呐喊,通讯报道组的篇篇稿件,带给运动员们无尽的勇气和力量。裁判员们秉持公正、公平、严谨的态度保证了各个运动项目的顺利进行。

 

 
  多年来,淮安中学体育工作始终奉行“健康体验、快乐体育、终生体育”的思想,坚持“以人为本”的育人理念,把握素质教育方向,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体育工作硕果累累,培养了中国女篮前主教练孙凤武等优秀运动人才,学生在省、市体育比赛中多次获得大奖。学校坚持每年举办秋季田径运动会,全校师生共同参加,强化了师生的终身体育意识,推动了学校全员健身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