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忧患在我心 警钟永长鸣——我校举行防空防灾疏散演练

作者:尚爱进 发布时间:2020-09-19 14:43:05 浏览次数:
        为了落实淮安区人防办人防安全的教育通知,切实做好安全工作,筑牢师生的安全防线,我校于9月18日上午举行了防空防灾疏散演练。

 
  安全员集中培训

 

 
 
  为了保证防空防灾疏散演练的效果,依据《江苏省淮安中学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方案》的具体要求,17日晚,学校为各班安全员进行了细致的培训,明确其任务和职责,确保安全、有序地进行疏散演练。
 
  演练!我们是认真的
 
 

 
  书包保护我

 

 
 
  8时45分,防空警报响起,各班班主任立即进行指挥,全班同学严格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迅速抱头,或用书包保护头部,躲到各自的课桌下或课桌旁,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最后一排靠里的同学面向墙,蹲在墙角处。
 
  迅速!有序!
 
 

 
 
  冲鸭!比比谁快



 
  8时48分,副总指挥徐怀亮副主任在学校广播室发出火灾信号,下达命令:“全体师生注意,现在发现某教室产生火情,全校师生立即到位,江苏省淮安中学防灾疏散演练现在开始。”各班安全员进入各自岗位及时疏导。各班同学在班主任、安全员的认真指挥下,按照指定的安全出口、楼梯路径,迅速而有序地离开教学楼,紧急撤离到跑操地点。

 
  撤离到跑操点
 
 

 
  副总指挥徐怀亮作演练总结



 
  副总指挥徐怀亮副主任作了演练总结。他说:“今天上午我们举行的这次防空防灾紧急疏散演练,是对学校安全措施的一次再落实,是对学校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的一次再强化,是对提高大家安全逃生技能的一次实地演练和培训,也体现了学校对安全工作持之以恒、紧抓不放的决心。”
 
  让我们用珍爱守护心灵
  用知识守护生命
  牢记安全常识
  学会避险技巧
  共同打造
  宁静祥和的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