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第36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0-09-12 20:07:49 浏览次数:
        秋日芬芳,硕果飘香。在这个满载收获和喜悦的初秋时节,9月10日下午,江苏省淮安中学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丽泽堂报告厅隆重举行,全校教职工参加了大会。淮安中学北京校友会会长刘胜彬,淮中教育集团督导中心顾问王玉洲,淮中教育集团督导中心副主任靖国喜、副主任王勤,淮安中学校长于敏等领导出席大会。

 

 
  大会由校长助理王新南主持。

 























 
  会上,成向前副校长宣读了表彰决定。张正飞等14名干部、刘常爱等148名老师、高妍等11名职员、刘洵等63名班主任受到表彰。原高一1部1班等63个班级获校“周恩来班”称号。领导们为获奖老师颁奖。
  校长助理王新南宣读2020届高考特别贡献奖名单。王宝荣等13人获级部管理特别贡献奖,杨益俊等16人获班主任特别贡献奖,高三1部语文组等4个组获备课组特别贡献奖,何苏武等18人获任课老师特别贡献奖。于敏校长为获奖的老师和级部颁奖,并合影留念。

 

 

 
 

 
  会上还表彰工作整30年的老师,他们是:成向前、刘嵩、任建伟、张国民、刘前、卜亚萍、章光华、陶光菊、祝庆成、陈婷。淮安中学北京校友会会长刘胜彬、淮中教育集团督导中心顾问王玉洲为从教整30年的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于敏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校长室向获得表彰的老师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耕耘的老师致以崇高敬意。他以用心、分寸、福分、换位、航向五个关键词,谈了自己对教书育人工作的理解和感悟。他提出,教师要研究教材,讲究教学方法,用心教育学生,让学生掌握更好的学习方法;要像钟南山院士那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子女做好榜样,培育优秀子女;教师要提高技艺,努力工作,创造更好的成绩。他称赞老师说:“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十七岁的雨季,在秋天遇见你,在青春永驻的时光里。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心里住着桃花源,师恩满人间。”

 

 
  淮安中学北京校友会会长刘胜彬以“理想与梦想之淮中情结”为主题作报告。他首先代表北京校友会祝福母校老师们节日快乐。他回忆了自己在母校的学习和生活,表达了对母校、对恩师的深厚情感。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通过船长坚守在船上的例子,告诉大家不忘初心,坚持追求梦想,付出大量的行动,实现人生更远大的目标。他还介绍淮安中学北京校友会成立以来所做的一些工作,并表示淮安中学校友会会积极为学校和校友做好服务工作,为淮安中学明天更加辉煌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会进行中还穿插了抽奖环节,增添了会场的喜庆气氛。

 

 

 
  此次庆祝表彰大会,不仅营造了浓烈的教师节氛围,更进一步提升了教师为祖国培养优秀人才的使命感和幸福感。淮安中学全体教职工将继续一如既往爱岗敬业,拼搏进取,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