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梦想起航 共创辉煌——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工作大会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0-09-01 10:27:04 浏览次数:


        新学期,新气象,新目标。8月31日下午,江苏省淮安中学在丽泽堂报告厅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工作大会。于敏校长等校领导出席大会。会议由工会主席马骏主持。

 

 
  会上,葛金雷副校长布置新学期德育工作。他说,德育工作目标是以提升学生文明素养为核心,通过强化学生的八礼四仪教育、日常行为训练、心理健康引导,促进学生良好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的养成。工作重点是扎实推进“自我管理、锻造杰出青少年教育”活动;不断巩固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重视引导学生心理健康,让每个学生都能心怀梦想,快乐学习;做好文明校园创建、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沈成银副校长布置新学期教学工作。他说,教学工作是学校中心工作,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生存线和发展线。本学期要以研究高考、新课标为抓手,切实改进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提高全体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要强化课堂教学,让课堂更加活跃。强化备课组队伍,提升备课成效。搭建学习研究的平台,让老师们共同研究教学。开展各项活动,让新教师快速成长,培养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关注青年教师成长,培养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

 

 
  成向前副校长布置新学期教科研工作。他说,新学期,教科室将继续坚持科研兴校、科研增效的指导思想。紧紧围绕学校的“研习新高考、践行新课标”总体目标,在教师专业发展、教师研修、教学科研等方面精心谋划,创新方法,注重实效,为创造书香校园、打造优秀教师队伍做出贡献。要强化命题研究、落实教科研奖励成果、强化课题研究。开展各种科研活动,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

 

 
  于敏校长对新学期学校总体工作作了部署。他说,新学期指导思想是与时俱进,工作思路是“培优有体系、补差狠发力”,总体目标是更好,具体做法是“研习新高考、践行新课标”。他对全体教师提出六点要求:用爱生如子,换来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用仁爱之心,洗去学生家庭暴力的伤痛;用爱岗敬业,践行五育并举中的劳动教育;用诚信友善,践行对学生五育并举中的美育;用勤于听课,换来快乐心情;用集体备课换来大家好才是真的好。他对全体教师提出十点希望: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增加坚定的自信心;狠抓课堂45分钟教学;级部、部门要给榜样老师施展的舞台;继续开展走出去请进来办法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继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把时间用在思考上;会阅读、勤于阅读、乐于阅读,打造书声琅琅的校园;形成能者上、庸者下的局面;各个学科要培养拔尖学生。

 

 
  这次大会,使全体教职工振奋了精神、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念。教职工纷纷表示,要爱岗敬业,奋力拼搏,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有更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