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第十一期“自我管理 锻造杰出青少年”启动仪式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0-08-29 09:58:51 浏览次数:

 
  8月29日上午,江苏省淮安中学在运动场举行第十一期“自我管理 锻造杰出青少年”启动仪式。学校邀请北京蓝图伟业教育机构创始人黄泰山来校作报告。高一年级班主任、学生和家长参加了启动仪式。于敏校长、徐维民副校长、高一年级2部吕正余主任出席启动仪式。葛金雷副校长主持启动仪式。

 

 
  于敏校长在启动仪式上作了讲话。他向学生和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成绩以及培养出的杰出校友。他说:“习惯改变命运,性格造就未来。同学们要对自己的思想、心理和行为表现进行管理,包括自我组织、自我监督、自我评价、自我意识、自我锻炼、自我反省,有意识地、刻苦地、日积月累地、不厌其烦地养成各种习惯,使自己变得真正优秀、成功。”

 
 
 
  黄泰山是清华大学创新管理研修中心特聘讲师、北京蓝图伟业教育机构创始人,他提出的“杰出青少年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情商教育理论被列为“十五”规划、“十一五” 规划、“十二五”规划课题研究成果,并提出了素质教育整体解决方案,开发了家长、学生、教师三位一体的课程体系,截至目前该课题全国有超过30万学生使用并受益。

 
  
 

 
  黄泰山从什么决定命运、教育的目的是什么、教育的最高境界是自我教育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地演讲。他在讲一位母亲给孩子写信的内容时,无数学生和家长都流下了热泪。他的演讲真挚感人、催人奋进,极富感染力。学生、家长感触颇深,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丽泽堂报告厅举行第十一期“自我管理 锻造杰出青少年”大组会观摩活动,黄泰山主持大组会,班主任和家长到现场观摩。
  江苏省淮安中学坚持十多年开展“自我管理 锻造杰出青少年”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也推动了学校的快速发展。这项课题在江苏省淮安中学实施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在全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