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苏州大学赴我校颁发新生录取通知书

作者:春东 如月 发布时间:2020-08-25 08:34:42 浏览次数:
        8月23日上午,苏州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高,苏州大学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王季魁、校长办公室科员蔡燊冬一行3人来到江苏省淮安中学,为今年考取苏州大学的淮安中学毕业生颁发录取通知书。淮安中学教育集团领导陈进、江苏省淮安中学校长于敏、被苏州大学录取的部分新生及家长代表,高二高三部分学生和班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颁发仪式由淮安中学党总支副书记李斌主持。

 

 
  淮安中学校长于敏致欢迎词。于校长首先对苏州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高一行莅临淮安中学,向学校赠送喜报,向新生颁发录取通知书,表示欢迎和感谢。于校长说,多年来,苏州大学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人才,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淮安中学繆南燕、李斌、任建伟、杨步銮、杨益俊等30多位老师都毕业于苏州大学,他们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我的研究生硕士学位也是从苏州大学获得的。作为优质生源基地,淮安中学与苏州大学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2010年,苏州大学110周年校庆,淮安中学领导前往祝贺;2018年11月,苏州大学邀请淮安中学校长观摩“名城名校”2018苏州大学校园马拉松赛。2018年、2019年,苏州大学党委委员、招生就业处处长查佐明和苏州大学教授尤凤翔来淮安中学做报告。
  于校长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这难得的学习机会,消除进了大学先松一口气的想法,努力做到“学业顺利,学有所成”。

 

 

 
  苏州大学校办副主任王季魁宣读了录取名单。苏州大学向淮安中学赠送喜报。

 













 
 
  苏州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高为苏大新生颁发了录取通知书。

 

 
  淮安中学2020届高三1部(1)班毕业生刘佳雯同学作为苏州大学新生代表发言。她感谢母校对自己的精心栽培,表示要在苏州大学这个最美校园开启另一段精彩的人生,成就更好的自己。

 

 
  苏州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高作了精彩讲话。他向淮安中学多年来源源不断向苏州大学输送优秀人才表示感谢,向经过十二年寒窗苦读,如愿考入高等学府继续深造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从苏州大学的长度、宽度、高度、深度、温度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办学成绩,并用蒲松龄的“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鼓励苏大新生们,要充满正气,拥有境界,敢于担当,勤奋学习,拼搏进取,坚持不懈,实现人生更远大的目标。

 

 
  苏州大学是国家“211工程”、“2011计划”首批入列高校,也是一所百年学府。作为苏大的优质生源基地,每年淮安中学都向苏州大学输送很多优秀学子,苏州大学已成为淮安中学学生最心仪的高校之一。作为多所知名大学的优秀生源基地,淮安中学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提升办学内涵,为打造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优质高中而努力奋斗。
  
  活动开始前,记者采访了现场的几位同学和家长。
 
  王杰同学
  苏大好看,所在的城市苏州好,学校也不错,所以我报考了苏大,被环境工程专业录取。很高兴我们淮中好多同学考上了苏大。听说苏大校领导来淮中发录取通知书,挺好的,挺郑重的。未来四年,好好学习,好好交朋友。
 
  王杰同学妈妈
  听说苏大校领导来淮中发新生录取通知书,非常激动,感觉很震撼。从网上查到小孩被苏大录取,非常兴奋,挺高兴的。九岁的妹妹也挺高兴,她说:“哥哥考得这么好,我要比哥哥还要强。”
 
  柯骅同学
  我报考苏大是因为:苏州是发达的城市,苏大是好的学校。我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录取,初中、高中参加了计算机竞赛都拿到奖了,所以有兴趣。

  柯骅同学爸爸
  苏州大学是很好的学校,小孩能被录取,我们全家都很高兴。本来以为录取通知书是快递寄到家里,接到电话说苏大校领导来淮中送录取通知书,很惊喜。苏大校领导当面把录取通知书送到我们手里,感觉很意外。高中学习已经结束,希望大学能够把小孩培养得更加优秀。
 
  王浩然同学妈妈
  孩子被苏州大学录取,感觉很平常,凡事以平常心对待。录取的专业是临床医学儿科,大学是新生活的开始,还要好好学,特别是医学类。
 
  宋清睿同学(高二)
  听说苏大校领导来我校开讲座,很期待。感觉这些收到苏大录取通知书的同学一定很高兴,我也替他们感到高兴。同时,我在心底坚定了自己要考上好大学的愿望,我想学医学专业。
 
  夏星宇同学(高三)
  听说苏大校领导来淮中做演讲,我小激动,高兴的是有这么多同学考上了苏大。对我们高三同学来说,是激励与鼓舞,明年我们很多同学也有希望考上苏大,我想读师范专业或者航空专业。我要对学哥学姐们说:“加油,未来一定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