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国际部2020届吴昌荣被曼彻斯特大学录取

作者:张利 发布时间:2020-08-22 19:23:40 浏览次数:
 


        曼彻斯特大学在REF 2014 英国大学官方排名中高居全英第五,仅次于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剑桥大学和爱丁堡大学;此外,列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36名、2020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64名、2020THE世界大学排名第55名、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27名。High Fliers Research 发布了英国毕业生就业市场报告2020 (The Graduate Market in 2020),公布了100所英国最受顶级雇主青睐大学,在本年度的报告中,曼彻斯特大学连续第三年位居全英第1位。

 
  吴昌荣(Chris  Wu)

 
  江苏省淮安中学国际部2020届毕业生,初中毕业于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中学,被曼彻斯特大学经济学专业录取。
  离开淮安中学的校园已有数日,但在国际部的时光总会让我留恋。时光匆匆,我与国际部的联系从未间断,那里保留着我一生难忘的回忆。
  高二分班,百般思量下选择了国际部。出于对招生简章上介绍文字的着迷,对自己原本看似不明朗的未来又燃起憧憬。心中无比期待的是国际部自由但不散漫的学习氛围,也有追求国外新奇世界的愿景。同时,国际部优秀的师资和软硬件设施也是我所需要的。在普通高考模式下不适应的我渴望在这种模式下获得重生。
 
 

 
  在一个平常的中午正式开始了我的国际部生活。虽然有着很多可以自己管理的时间,但还是要学会约束自己。大量的自习时间是截然不同的感受,这让我花了很久去熟悉。在这些自习时间里,刷题背单词成了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或许这有数不清的枯燥乏味,但是我知道,这些是我登上更高阶梯的密钥,未来数不清的考试会印证这一点。为什么有些人考雅思之前不需要太多时间,突击准备都可以考很高的分数,因为他们把时间用在点点滴滴,每一天细小的积累与沉淀终会筑成高楼大厦。今日看来,我有时会后悔,后悔平时不在乎那一个个单词,但到了考试时不断吃瘪的情况。但我也庆幸,庆幸那些考试之前的留到十一二点对我有所提升的自习。那些恶补可能没在一次次雅思考试中有太多的体现,但是我仍感觉到受益匪浅。
  NCUK课程最后的TCA 考试,每一门考试的间隔时间是一周,我全力以赴想取得优秀的成绩。每当我想放松一下的时候,教室门口倒计时的牌子及时提醒我备战下一门的考试,我记得经济考试的时候,奋斗到夜里1点钟才完成论文的撰写。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结果是理想的。

 

 
  国际部并不是让我成为一个考试机器,而是教会我留学生活中解决问题的方法。无数次课外活动在其他地方是难以实现的,这些课外活动教会了我很多书本中学不到的知识,同时也拓宽了我的视野,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英国的游学生活让我坚定了留学的信念,让我知道在哪些方面需要继续努力达到留学的要求。成绩达标并不指你具备出国留学的能力,你还要会照顾自己,会团结集体等等。
  国际部令我难忘的瞬间真的太多了。老师和同学们见证着我的成长与进步,我也感谢老师们对我的付出和支持。同学们的进步是我勇攀高峰的动力,没有他们也没有我的今天。希望老师们、同学们能够变得更好,祝愿学弟、学妹们能够考上理想的学校!

 


 
  近日,我已经收到了曼彻斯特大学经济学专业的录取通知书,我觉得自己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获得这张录取通知书的过程有着数不清的艰辛,这让我对大学生活更加憧憬。我也会好好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在大学活出更加精彩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