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学总理精神 做优秀学子——我校组织2020级高一学生参观周恩来纪念馆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0-08-18 20:26:29 浏览次数:


       为了让学生缅怀周总理、学习周总理精神,加强学生的集体主义观念和强化团队意识,培养学生吃苦耐劳、敢于挑战的精神,8月18日上午,江苏省淮安中学组织2020级高一学生参观周恩来纪念馆。葛金雷、徐维民两位副校长出席了活动。
  上午7时,高一学生排队来到学校运动场集合。学生工作处副主任徐怀亮介绍了这次活动的行走路线、活动内容,提出了相关要求。接着,同学们高举校旗、班旗,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浩浩荡荡地走出校门,踏上了漫漫征程,向着目的地——周恩来纪念馆前进。

 




 
  骄阳炙烤着大地,让人感到特别的炎热,但是同学们不惧怕炎热,克服困难,沿着楚州大道,往周总理纪念馆方向前行。他们精神饱满,排着整齐队伍,引来了路人赞许的目光,成为了淮安区街上最靓丽的风景线。
  一滴滴汗水从同学们的额头上密密麻麻地渗出,滑落脸颊;在太阳下久晒的同学们的脸红红的。但是让人欣慰的是,整个行程中,没有一个同学掉队,没有一个同学叫苦。同学们互相帮助,互相激励,展现了淮安中学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周恩来纪念馆广场上,同学们参加了由学校举行的缅怀周恩来活动仪式。校团委书记刘春明主持活动仪式。

 

 
  同学们在高一2部16班班主任张银老师的领誓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学吾总理,壮怀大江;面壁十年,健康成长;邃密群科,扬帆远航;中华腾飞,我们担当……”阵阵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纪念馆广场上空。

 

 
  高一1部1 班卢星羽同学代表同学们作了发言,她表示要像周总理那样工作、学习和生活,拼搏进取,刻苦学习,争做优秀淮安中学学生。

 

 
  在周恩来纪念馆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周总理的生平事迹和纪念馆概况后,师生代表向周恩来汉白玉像敬献了花篮。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他们观看了周总理生平的文字、图片、遗物,了解了周总理伟大的一生,表示要传承恩来精神,追求高远目标,刻苦学习,锐意进取。
  江苏省淮安中学自1979年起,坚持开展“学习周总理,努力创三好”活动,迄今已有41年。多年来,军训期间组织高一学生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已成为惯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