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国际部2020届陈信被曼彻斯特大学录取

作者:张利 发布时间:2020-08-18 20:10:34 浏览次数:
  


       曼彻斯特大学在REF 2014 英国大学官方排名中高居全英第五,仅次于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剑桥大学和爱丁堡大学;此外,列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36名、2020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64名、2020THE世界大学排名第55名、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27名。High Fliers Research 发布了英国毕业生就业市场报告2020 (The Graduate Market in 2020),公布了100所英国最受顶级雇主青睐大学,在本年度的报告中,曼彻斯特大学连续第三年位居全英第1位。

 
  陈信(Eric  Chen)

 
  江苏省淮安中学国际部2020届毕业生,初中毕业于淮安市周恩来红军中学,被曼彻斯特大学管理专业录取。
  记得还在高一的时候,我第一次看到国际部的宣传册,上面精彩的课余活动、独特的教学模式、优越的学习环境深深地吸引了我。至今我还清晰地记得,一到课间就把宣传册翻出来,一遍又一遍,逐字逐句地阅读、欣赏,不愿意漏过一点点信息。
  说来也巧,当时我的父亲也有让我出国留学的想法。他的看法是:出国可以让你见识到很多书本上看不到、学不到的东西,可以让你结交许多你在国内结识不了的好友,可以有一个在未来与他人竞争的学历。于是,我便带着好奇和憧憬踏入了国际部的大门。

 

 
  高三时,我选择了NCUK课程。课程中的EAP是学术英语,它是英语水平的直接反映,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我能否合格地出国留学、融入他国的生活。同时,它的难度和模式与常规的英语考试的难度也有着天壤之别。英语是一门语言,一门语言要想灵活且流利地使用,听、说、读、写四个方面都要具备。这需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积累。毫无疑问,过程一定是痛苦的,没有捷径,只能不断地去练习、掌握。除了学术英语EAP之外,我们还学习了数学、经济和商务三门学科。要说学习唯一成功的方法就是在你不停前进的时候,回顾你所学过的知识。毕竟,掌握了,不遗忘,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

 

 
  在学习NCUK课程的同时,也需要全面发展。国际部的老师在这方面总是费劲心思,组织大家去看看这个“大世界”。
  从带我们去食堂学做菜、包粽子,到去盐城大丰麋鹿保护区参观,再到英国的游学之旅,这些经历在无形之中增加了很多生活的阅历,不断提高我的认识。所以,鉴于此,我想对国际部所有的老师报以最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这两年多的兢兢业业与无私奉献,在课堂和生活中教会我们成长。



 
  在收到曼切斯特大学管理专业的录取通知书时,我觉得付出的努力、汗水都是值得的。过去努力的场景历历在目,现在来看都是我人生路上的宝贵回忆。
  在未来,在异乡求学的时候,我会以成熟稳重的方式提高学识,不断蜕变,提升自己。同时谨遵国际部的教育理念——心系天下,情归中华。
 
  最后,我想给还在为出国留学而不停奋斗的学弟学妹一些祝福:
  愿你们-—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有足够的能力去
  爱你所爱,行你所行;
  立德立言,无问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