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2020级高一新生军训开营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0-08-11 09:54:20 浏览次数:

 
 
        8月11日下午,江苏省淮安中学在运动场举行2020级高一新生军训动员大会,高一年级全体班主任和学生参加了动员大会。淮安区人武部部长王峰,淮安中学校长于敏、副校长兼高一1部级部主任徐维民、高一2部级部主任吕正余和学生工作处副主任徐怀亮、李军、张巨康等出席动员大会。淮安中学副校长葛金雷主持动员大会。

 

 
  淮安中学校长于敏作军训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江苏省淮安中学对领导和教官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经历中考洗礼、以优异成绩考入学校的两千多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

 

 
  于敏校长说,去年以来,淮安中学以“让每一个学生都有梦想,让每一位老师都有成就”为办学理念,以“遇见更好的自己”为总体目标,强化教育教学管理,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深入推进新课程改革,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骄人成绩。2020年高考,学校一本达线总人数为689人,居淮安市同类学校第一;二本以上达线总人数为2107人,居淮安市所有学校第一;陈信、张佳怡、苏王钺、黄小小等20余名同学被曼彻斯特大学、墨尔本大学、威斯敏斯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录取。 

 







 
  于敏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转变角色、敢拼敢搏;遵纪守规、互帮互助;科学参训、确保安全。希望同学们在10天的训练中,能够增强身体素质,磨炼意志品质,培养不畏艰难的精神,树立战胜挫折的信心,提高心理抗压承挫能力,以飒爽英姿和优异成绩拉开高中生活的精彩序幕!

 

 
  淮安区人武部部长王峰作了讲话。他说,这次军训经过学校和人武部认真研究和部署,人武部在全区范围内挑选军事技术精、思想素质好、作风过硬的退伍军人担任教官,目的是增强同学们的国防观念、提高同学们的自律能力、培养同学们的纪律意识、促进同学们的素质提高。
  王峰部长对教官和同学提出三点要求:提高认识,积极自觉地参加军训;认真训练,切实提高军事技能;严明纪律,培养良好的习惯。

 

 
  淮安区人武部军训集训队队长路兆春代表教官作了发言。他表示以良好的军人形象带领同学们,以过硬的军事本领引导同学们,提高同学们的政治思想觉悟,增强同学们的集体主义和组织纪律观念,培养同学们的吃苦耐劳精神,增强同学们的国防观念。

 

 
  学生代表高一1部(2)班王玥同学作了发言。她表示,在接下来的军训中一定会服从命令,听从教官指挥,努力克服困难,完成训练任务;互帮互助,精诚团结,共同进步;学习军人品质,锻炼意志,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力争将自己锻造成为一名合格的高中新生。

 

 




 
  淮安区人武部军训集训队教官进行了队列动作示范和战斗动作演示。他们展示了军人的飒爽英姿,为同学们做了示范,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动员会结束后,教官与学员见面交流;教官进宿舍指导住校生进行内务整理。
  此次军训为期10天,军训内容有队列、内务整理、拉练等,还要对学生进行国防教育和思想品德教育,为学生顺利适应高中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