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工作总结大会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0-07-18 08:01:51 浏览次数:
        7月17日晚,江苏省淮安中学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工作总结大会在丽泽堂报告厅召开,全校教职工参加了大会。江苏省淮安中学教育集团董事长高尚梅、江苏省淮安中学校长于敏等领导出席大会。大会由王勤副校长主持。

 




 
  会上,工会主席马骏对行政干部民主测评工作进行部署。随后,教职工们认真填写了江苏省淮安中学行政干部民主测评表。

 







 
  成向前副校长就高一招生和教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今年招生工作措施是:早计划,目标明确;细分解,责任到人;善谋划,方法得当;重落实,效果为先。招生宣传有许多好创意:如制作招生广告笔、招生宣传伞等。招生过程中,还涌现了很多感人的画面。

 

 
  成向前副校长从三个方面总结了教科研工作:强化校本研修,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浓厚学术研究氛围,打造学术团队;建设书香校园。他说,本学期成立了“命题研究中心”,目前命题研究工作进展顺利。
  周淑琴副校长作了“高三奋斗历程中的典型事迹”的发言。她从爱生如子的大爱精神、凝心聚力的团队精神、全力以赴的奉献精神三个方面作了宣讲。

 

 
  她介绍了一些教职工感人的故事,如新冠疫情期间,教师坚持网课教学;在高考最后冲刺阶段,140余名高三教师下班后在教室走廊上为学生答疑。她说,高三狠抓管理,创新方法,关爱学生,让学生在和谐的环境中成长;班主任、备课组老师上下齐心协力,朝着高考双突破再辉煌的目标奋力前行。国际部的教育教学硕果累累:NCUK班的学生人均收到3份以上的录取通知;有14人收到了世界前100名大学共29份录取通知书。
  于敏校长对本学期学校工作作了全面总结。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表达崇高的敬意。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幸运。我们的班主任是勤恳的“老黄牛”,早早晚晚,风来雨去;我们的备课组长是智慧的“喜羊羊”,一天一年,节节课堂;我们的教职工是不动声色的“千里马”,高手如云,隐于身边。追求高目标是前进的动力。2019年高考成绩喜人,考取北京大学1人,这也是所有县中里唯一一家有学生考取清北名校的。我们帮助2000多个家庭,圆了大学梦,这是我们对社会巨大的贡献,江苏省淮安中学的教育是普惠百姓。在疫情网课过程中,高三人不曾懈怠,始终全力以赴,相信付出有回报,只需静待花开。我们要实现高考名校数、一本率、本科率的再突破等十个目标。为此,学校要进一步研究“转化”规律,提升“转化”能力,要进一步形成“互帮互学”的氛围和风气。他还对暑假各项工作作了布置。

 

 
  高尚梅董事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感谢各位教职工在各自岗位上的辛勤工作。她回顾了江苏省淮安中学多年来的发展历程,表达了自己对江苏省淮安中学的深厚感情。她说,正是因为有这么多好老师,团结奋进的老师,才让江苏省淮安中学一直让人称赞、口口相传。多年来,江苏省淮安中学的发展一直在高位,教育教学成绩优异。新形势下,江苏省淮安中学如何在高位上再发展,如何二次创业,我们就该认真总结,并好好地规划未来的发展。我们已经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我们还要飞得更高,飞得更远。如何进一步创新管理模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我们要好好思考研究。老师们要发挥智慧力量,思考学校今后的发展,共同把江苏省淮安中学办得更好。

 

 
  高尚梅董事长希望老师们在假期多读书、多研究,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成为一名优秀教师,让学生更加喜欢的老师;希望江苏省淮安中学每个人都能成长为有梦想、有追求的人,只要每个人成长得更快,发的光更亮,学校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