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为了不影响考生英语听力,他自制神器逮知了

作者:如月 发布时间:2020-07-17 09:01:24 浏览次数:
        今年高考,淮中校园中有个特殊的身影吸引了小编,于是走近了,去看看,去和他拉拉呱。
 
  让我们感受一下
  朱师傅的朴实吧
 
  我叫朱顺林,今年59岁。到今年8月,来淮中工作就三年了,刚好和2020届的高三学生来淮中时间差不多。那一年我来淮中的时候,军训还没有结束,这也是一种特殊的缘分吧。

 

 
  今年因为疫情,高考推迟一个月。每年这个时候,知了都在高空鸣叫,我们怕影响考生英语听力,就想办法逮知了。我自己制作的一个逮知了神器,5米长的竹竿,顶端绑红色塑料袋。逮知了麻烦一些,要和它捉谜团(迷藏)。当它叫的时候你去那里,去了它又不叫了,我就在树下静静地等着;等它再叫的时候用袋子去套,套住了就好了。每天大中午的,人在外面大太阳下晒,为了学生考试,也不算辛苦。我从小皮,夏天粘知了玩,还收集知了壳,卖到药店去。

 

 
  到了淮中,后勤服务处的杨师傅问我有什么特长,我告诉他做过瓦工,只要是瓦工的活儿我都会做,木工的小维修也可以做做弄弄。我被安排在木工房。我心里的想法是:到哪儿做事,不仅要对自己负责,还要对人家负责。无论在哪儿做事都一样,要负责任。

 

 
  杨师傅人很好,做事带头做。他负责学校的桌椅,严格把关,发现不合格的,立即让人家拖回去。给学生定的桌椅,用千分尺去量,桌椅的空心管必须要有这么厚,最主要的是安全,否则坐着坐着,趴下了,学生会摔倒。杨师傅每天6:00到校,我们7:00到,中午11:00下班,下午2:00到6:00,星期天没有事杨师傅就通知我们大家休息,有事就打我们电话,如果有事来学校就算加班。
  说心里话,淮中确实不错,对我们工人、对学生教育质量做得都不错,三年来我感受到都不丑。学校对我们好的事情多着呢,比如:下班后做事算我们加班,这个一点都不亏待人。高考期间住校生到餐厅免费就餐,这三年我看到的都是这样,确实好。说良心话,淮中不仅教学质量好,卫生抓的也好。
  我到淮中这三年,感觉学校真的没有话把人家说,确实是这样。在外面人家对淮中的评价都不丑。许多老师非常辛苦负责,高考前高三每个教室外面都放了几张桌椅,任课老师都陪着学生,学生什么时候离开教室,老师什么时候才离开,我看了都感动。
  做家具这样大的木工活我不会,但小小的维修我都会。按照维修单,到教室、宿舍去维修,比如修门锁、插销。桌椅坏了会送到木工房来,我和范师傅维修。电工我不会做,但帮忙还是可以的,比如帮张师傅他们扶扶梯子、递递灯管。
 
  【同事评价】
  电工张体金师傅评价朱师傅:品学兼优。
  平时日常工作兢兢业业,为人诚实,有许多事情主动去做,而不是领导要求去做,这些就能够表现一个人的品行。至于“学”嘛,虚心地向同行学习。虽然来的时间不长,在业务这一块精益求精,不懂就问。瓦工、木工都会,电工虽然不大会,但也正在学。
  他是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