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心中有法 平安成长——我校举办法治安全报告会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0-07-14 16:20:49 浏览次数:
 


        为了增加学生的法治安全意识,让学生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学生,同时让学生过一个文明、安全的暑假,7月14日下午,淮安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科科长、淮安中学法治副校长张士海为高一、高二全体学生作了一场法治安全报告。学生工作处副主任李军主持报告会。

 

 
  张士海科长以“安全”为主题作了报告,他从不违法、别乱跑、防事故、多实践四个方面作了深入讲解。他结合中学生的年龄特点,结合社会实际,用具体的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给学生做了一场生动的法治安全报告,让学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法治安全教育。

 

 
  李军副主任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他说,同学们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文化层次,使自己成为优秀的中学生;同学们要为建设安全文明校园和过一个文明、安全的暑假,作出自己更大的努力;同学们要珍惜校园美好的时光,做一个自尊、自爱、自重、自强的人。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增强法治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做合格公民,心中有法,平安成长。
  淮安中学十分重视法治安全教育,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法治安全教育报告会等多种多样的方式,增强学生遵纪守法的意识,鼓励学生做“学法、知法、守法”的优秀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