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高三学长拍了拍你:学弟学妹,有一份礼物,请收

作者:新淮中 发布时间:2020-07-10 09:36:43 浏览次数:
          高考前夕,高一的学弟学妹为高三学哥学姐精心准备了礼物,这些礼物承载着他们对学哥学姐深深的祝福。
  《礼记》有言:来而不往,非礼也。高考结束之后,高三的学哥学姐也精心为学弟学妹准备了赠礼,勉励他们继续奋发向上,考上理想的大学。

 

 
  徐志摩曾经说过:只有登上山顶,才能看到那边的风光。可如今的高一学子还在攀岩之中,难免会沮丧、迷茫。因为他们还未曾看到高考背后那绚烂的景色,还未曾想象高考之后那迷人的远方。
  幸运的是,有那么一群可爱的前行者一直在激励着他们:前方的路究竟该怎么走?路的尽头又有怎样的风景?我相信,正因为有了这份祝福,高一学子们必将打起精神,勇攀高峰。

 

 
  托尔斯泰曾经说过:正确的道路是这样——吸取你的前辈所做的一切,然后再往前走。
  的确,对高一学子来说,可能没有什么礼物比高三学长学姐的学习经验更加宝贵。这些资料传递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一种力量。相信每一位高一学子都必将从这些资料中感悟到学长学姐们那永不言弃、努力拼搏的精神。

 
  学生感悟

 

 
  亲爱的学姐,谢谢您赠送的礼物。这份礼物于我而言意义非凡,我一定会好好珍惜。我会循着你们的足迹,继续大步向前,在高中生涯中努力奋战到底,不负韶华,不负众望。真的很遗憾!没能当面谢谢您,但我会牢记您传递给我的这份信念,这股能量。2022高考,我必将创造属于我的辉煌。
  ——高一1部4班 胡娟
 
  当看到您送给我的礼物时,非常高兴。打开您留下的错题集,只见书写隽永,条目清晰,不同颜色的笔标注,层次鲜明。细见每一道题,都有错因分析,每一章节都有知识归类。我如获至宝。这份凝结您智慧的笔记,为我整理错题提供了新思路,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高一1部5班 林蒙
 
  刚回到教室,看到黑板上大大的笑脸,看到课桌上整齐的旺仔牛奶,看着学长学姐亲手写下的明信片,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动,也猛然意识到——我们离这场战争只剩下最后两年。我相信,在这条路上,我们并不孤单。带着学长学姐寄予我们的厚望,我们必将全力以赴。最后,我也希望各位学长学姐能够金榜题名,顺利进入自己理想的大学。
  ——高一1部9班 赵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