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让淮安学子上好学、念好书:张笑书记关注这所学校并寄予厚望

作者:邵娟 发布时间:2020-07-08 11:38:09 浏览次数:
 


       6月8日,中共淮安区委书记张笑在调研全区教育工作时强调,要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实现由“有学上”“有书念”向“上好学”“念好书”转变。
  张书记指出:教育寄托着万千家庭的希望,要切实把教育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使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区人民,不断回应和满足老百姓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强烈愿望。
  江苏省淮安中学作为淮安地区普通高中领军学校,担负着为淮安区百万人民培育子弟的重任,张笑书记自履新以来,对该校一直密切关注并寄予厚望。

 

 
  在百余年办学历程中,江苏省淮安中学为国家培养了包括3名中科院院士在内的大批优秀人才。2003年学校改制以来,多名同学考取清华北大,是淮安市同类学校中的翘楚。因办学业绩突出,学校被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大学等著名高校确定为“优质生源基地”。
 
  高考前一天

 




 
  今年的高考处于疫情防控期、防汛期、高温期“三期叠加”的特殊时期,7月6日上午,淮安区委书记张笑一行来到淮安中学高考考点,视察高考准备工作情况。张书记察看了监控室、广播室以及考场,听取了于敏校长关于考点准备工作的汇报,对淮安中学高考考点的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同时要求淮安中学进一步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为考生提供更好的服务,确保高考顺利。淮安中学制定了周详的考务工作方案,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位。学校全力为考生服务,让考生舒心,让家长放心,实现平稳高考、温馨高考。

 
  高三返校复学前一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笑书记十分关心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3月28日下午,刚刚就任淮安区委书记的张笑,来到淮安中学视察调研春季复学准备工作,深入到淮安中学红外成像测温通道、防疫物资储备室、隔离观察室、教室、食堂等场所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学校物资储备、校园清毒、医务人员配备、餐厅就餐、学生入学流程等情况。张笑书记希望淮安中学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为学生做好复学的各项服务。
  于敏校长向领导们和督查组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淮安中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高三复学,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学校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线上教学,组织优秀老师为学生上课,让学生在家通过网络学习,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淮安中学严格按上级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学生复学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和教育教学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张笑书记对于敏校长说,“淮安中学一所百年名校,你这么年轻,就负责管理拥有数千人的这么一所学校,责任重大。你是淮安中学毕业生,一定要服务好你的母校。”
  “凤凰鸣矣,于彼高岗。梧桐生矣,于彼朝阳。”张书记深情嘱托,是淮中人前进的动力。于校长表示,一定不辜负领导的期望,继续传承“秉承恩来精神,培育高尚人格”的办学特色,“让每一个学生都有梦想,让每一位老师都有成就”,带领团结全体淮中人,为淮安区教育作出更大的贡献、创造更多的辉煌。